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交警贴罚单 居民来帮忙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交警贴罚单 居民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5/26 城事 浏览:590

5月24日下午,昌平回龙观地区领秀慧谷社区外,60多辆违停车辆被贴上了“违停”罚单。和以往执法行动不同的是,此次贴罚单的虽然还是交警,但是协助查找、发现违停车、拍照固定证据的并非协管员,而是这个社区里的多位居民志愿者。

领秀慧谷社区有61栋住宅楼,4000多户、12000多位居民。小区内车多、车位少,很多车辆便在社区周边道路随意乱停,这些随意停放的车子不但影响正常交通,也在影响着社区内的居民生活。

乱停车辆多、违停区域广,这让担任社区交警的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民警耿海山有点势单力薄,他说:“得想点别的法子。”

为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停的司机们有个警醒,耿海山经过努力,动员起了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在领秀慧谷社区开展“我和交警查违停”活动,邀请领秀慧谷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对违法停车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和全方位监督,劝导车辆停车入位。对不听劝阻的违停车辆,及时联系并协助社区交警快速执法,对违停车辆采取粘贴“违停告知单”,对严重影响交通畅通的违停车辆采取当场拖移的措施。24日下午,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共拖移违法车辆5辆,粘贴违停通知书60余张。

耿海山说,今后,还将充分发挥和利用社区力量,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宣传、劝导、监督,通过有效整治,让社区周边道路秩序更好、道路更畅通、居民更满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