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文物保护有了“千里眼” 怀柔启用长城电子巡检系统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文物保护有了“千里眼” 怀柔启用长城电子巡检系统

发布时间:2020/05/28 城事 浏览:615

怀柔区建成长城电子巡检系统,为全区131位长城专职保护员人手配备一部电子巡检仪,工作时间每两分钟自动上传一次位置信息,发现问题随时随地拍照上传,镇、区两级即时获取信息进行处置,保护长城不延时。

继雁栖镇、怀北镇、九渡河镇之后,昨天,怀柔区文物所又对渤海镇40名长城专职保护员进行培训,至此,全区131名保护员全部完成培训,28日起将全部用上电子巡检仪巡护长城。

据介绍,长城电子巡检仪是一个小平板电脑,统一配备、统一培训,有卫星和手机基站双重网络,能保证保护员发现问题后及时上传。“系统最重要的功能是精准定位,终端只要启动,每两分钟自动上传一次位置信息,不管是长城文物还是保护员和驴友,出现情况后只要拍照上传或上报,镇、区两级指挥系统都能第一时间知道问题点位的准确信息,以便采取应对措施。”负责系统开发的技术人员沈巍介绍,保护员上岗后,设在怀柔区文物所的指挥大屏幕能即时显示每一位保护员的位置信息以及巡护轨迹,各镇登录该系统后,能即时掌握本镇保护员的上岗情况和上传的信息。怀柔区文旅局副局长郭大鹏介绍,这个功能对保护员也是一种保护,他们在大山里巡护,山高路险,万一发生意外,我们能第一时间知道他们在哪儿。

配备电子巡检仪后,保护员们会对各自责任区内的重点点位进行定期巡视,并拍摄照片上传,既实现了重点点位重点保护,长期坚持积累数据,还为今后的长城保护提供依据。“比如我发现这段边墙有小裂缝,我可以每天拍一张照片,时间长了就能看出它的趋势了,要不要紧也好判断了。”渤海镇大榛峪村长城专职保护员王贵江说。

今后,该系统还将开发应急功能,包括一键报警、视频联动等,除了文物部门,还将跟镇、区应急指挥系统对接,对森林防火、山洪等突发情况进行联合处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