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博兴街道爱心药箱送关怀 营造敬老爱老新风尚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博兴街道爱心药箱送关怀 营造敬老爱老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19 城事 浏览:467

 

 

近日,随着夏季北京地区气温不断升高,北京市大兴区博兴街道居民事务科与博兴博益社会组织共同为街道所辖八个社区,80岁以上的120余位常住高龄老人配备了家庭药箱和防暑防疫用品,在炎炎夏日里,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他们送上贴心的关怀与问候。

 

此次发放的爱心药箱不仅可以作为日常收纳工具,帮助老人们将常用药品分门别类,还配备了防暑药品以及居家护理药品,满足高龄老人基础的个人护理需求。老人们对精美的药箱爱不释手,家住通泰文园的陈奶奶在收到药箱时,引来了一旁邻居们的围观,“这药箱真精致”“出门拎着挺方便的”。陈奶奶告诉记者:“以前我的药都是用纸盒子装的,经常忘记放在哪里。这下终于有药箱了!”

 

博兴博益社会组织负责人张泽浩表示:“老人是社会的功臣,也是社会的财富,这笔‘财富’需要我们用心守护。爱心药箱的配备帮助老人们对抗各种突发状况,是博兴街道为老人们送上的‘爱心防护盔甲’!”

据了解,此次爱心药箱发放活动是博兴街道居民事务科与博兴博益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的“牵住你的手,让爱有温度”为老服务项目的其中一项。该项目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为所辖8个社区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月进行一次健康回访,并在母亲节、中秋节、重阳节、老人生日等特殊时间,为老人送去鲜花或蛋糕。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义务理发、修脚等上门服务。疫情期间,该项目为所辖高龄老人建立老年人健康交流群,专家定期在线上为老年人答疑,满足老年人需求。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博兴街道大力提倡和践行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营造爱老、敬老、助老和养老的良好环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