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戏聚北京”群众戏剧、戏曲票友大赛圆满结束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戏聚北京”群众戏剧、戏曲票友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30 城事 浏览:215

前不久,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戏聚北京”群众戏剧、戏曲票友大赛已圆满结束。

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戏聚北京”群众戏剧、戏曲票友展示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市文化馆(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协办。作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戏聚北京”组织首都各界群众以编创和演出北京地区流布的主要戏剧、戏曲剧种的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人民群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热情,丰富全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群众戏剧戏曲的创作和表演,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参与戏剧戏曲活动。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年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今年的“戏聚北京”以“共圆百年梦,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活动于2021年4月启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一是“戏聚北京”戏曲票友京剧大赛。9月13日、14日“戏聚北京”戏曲票友京剧大赛在77剧场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从82位参赛选手中评出了一等奖10名,授予“十大名票”荣誉称号,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若干。

二是“戏聚北京”惠民讲座。9月15日主办方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副教授郭蔡雪、《新剧本》杂志社一级编剧林蔚然在77剧场开设讲座。

三是“戏聚北京”群众戏剧大赛暨第十九届“群星奖”北京地区戏剧作品评选活动。10月9日、10日,该活动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从全市范围中精选出来的28个作品参评。综合考虑9位评审专家的意见,结合北京地区参加全国群星奖戏剧类作品的题材、时代性及相关要求,最终选出《居委会里的陌生人》《撑起一片晴空》《这老头儿》《特楼之光》《出圈》《春风里的心愿》《春天网约车》《苹果熟了》8部入围作品。

本次活动评选出“戏聚北京”群众戏剧评选活动一、二、三等奖项;“戏聚北京”群众戏曲票友京剧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第十九届“群星奖”北京地区戏剧类作品入围奖及优秀组织奖。这些获奖作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喜闻乐见的日常生活为创作源泉,展现了北京人的文化生活新形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一伟大时代举办“戏聚北京”群众戏剧、戏曲票友展示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实之举,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繁荣发展北京市群众文艺工作的务实之举。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初冬的北京,多一些温暖,让党的创新理论、群众的生活实践,以戏剧、戏曲的表演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