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昔日滑雪新星再续冬奥情缘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昔日滑雪新星再续冬奥情缘

发布时间:2022/01/25 城事 浏览:208

1月21日下午,迎着漫天雪花,王雪梅以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起点工作人员的身份来到首钢园进入闭环隔离。

这个笑起来格外阳光的女孩曾是中国单板滑雪项目一颗潜力新星。然而,2018年的一次受伤却提前终结了她的运动生涯。2020年退役后,热爱冰雪项目的她报名申请成为冬奥专业工作人员,选择以另一种身份再续冬奥情缘。

2018年12月,王雪梅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崇礼站的比赛,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然而,有些紧张的王雪梅在决赛中出现了意外。“滑第一趟时,膝盖落地速度特别快,右膝当时就十字韧带脱落了,但我没有意识到,还想滑第二趟,结果根本就滑不了。”王雪梅回忆,那会儿的感觉是“天塌了”,一直在流泪,觉得参加冬奥会没希望了。

在经历了漫长的手术和康复训练后,王雪梅仍无法承受滑雪日常训练的强度。2020年2月,她意识到自己的运动员生涯要结束了。“我花了半年时间来接受这件事,毕竟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能够参加是每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王雪梅叹了口气,不过,慢慢地,她打开了一个新思路,“我想冬奥会的参与者不是只有运动员,还有裁判、志愿者等,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换种身份去参加呢?”2017年,她曾参加过裁判C级培训并通过了考核,并在U型池青年队的队内测试赛中担任过执行裁判。“本来我想过退役后转做裁判,现在只是提前了。”王雪梅说。

于是,她在2020年报名参加了冬奥会执行裁判和工作人员的选拔,随后,又参与了相关的线上培训。执行裁判和工作人员的选拔主要考察报名人员的英语交流能力、滑雪专业知识等,曾在海外接受专业训练的王雪梅非常符合要求,她顺利通过了筛选,并于近期收到了入选通知。“虽然之前觉得希望很大,但真正收到通知还是感到非常兴奋。”王雪梅笑着说,“终于能与冬奥再续情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