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市民如得知自己是“密接”务必立即报告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市民如得知自己是“密接”务必立即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14 城事 浏览:176

13日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当前,国外疫情异常复杂,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北京“境外输入、京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压力不断增加。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确保首都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徐和建说,要根据疫情发展新情况和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新特点,先严快筛,动态调整,适当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加快流调排查和转运隔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区和管控区管理措施,彻底阻断京外输入、社区传播、家庭传播,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境外输入、京外输入’是首都疫情防控关键。”徐和建说,自3月7日以来,本市这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特点,出现6条京外输入传播链条,并有续发病例,发生多起家庭感染和聚餐感染,目前正处于疫情控制关键时期。要从严从紧从快执行进返京各项防控政策措施。所有进返京人员要加强健康观察,加强自律自防。对来京就医住院者要加强核酸检测筛查。严密防范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高风险人员进京。加快加强快递物流消杀防疫。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定点医院、隔离酒店、机场工作人员以及跨境货车司机等闭环内人员不能与环外人员接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杨鹏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各单位、各行业做好人员管理,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返京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降低传播风险。如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后,务必立即向社区报告,服从管理,不要自行外出。

企业、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强化主动报告意识,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进返京风险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杨鹏还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劝阻、制止不配合应对措施、妨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行为。劝阻、制止无效的,公安机关或者有关部门可依法处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