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18日京城继续雪纷飞 白天最高仅2℃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18日京城继续雪纷飞 白天最高仅2℃

发布时间:2022/03/18 城事 浏览:178

“雪可真不小,感觉一下又回到冬天了!”昨天(17日)一场雪,让京城又充满冬天的韵味。预计今天白天到前半夜,京城仍有全市性降雪天气,平原地区有中雪,北部西部有大雪,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为2℃。雪天路滑,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生效中,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介绍,昨天早晨至下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8时至21时,全市平均降雪量4.1毫米,城区平均降雪量2.3毫米;最大降雪量是昌平古将的12.8毫米;大部分地区无积雪。

已是3月中旬,前期京城天气又温暖如春,这样的降雪正常吗?市气候中心副主任施洪波表示,北京3月出现降雪并不稀奇,历史上曾遇到过多次,最晚的是4月下雪。3月处于冬春过渡期,容易出现气温剧烈波动的情况,一旦水汽条件较好,降水就容易以雪的形式出现。从气象学来说,目前尚未达到入春标准,严格来说,这场雪仍是一场冬雪。

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3.5℃,比起前一天的降幅接近10℃。张迎新表示,从预报来看,今天白天到前半夜,京城仍有全市性降雪天气,预计降雪比昨天还要大一些,平原地区有中雪,北部西部有大雪,北部山区降雪量可达10毫米以上。另外,今天气温继续下降,白天最高气温预计2℃,夜间最低气温-2℃,周六起京城气温逐步回升。

施洪波表示,今天最高气温2℃,根据历史记录,1980年3月12日北京最高气温为2.2℃,是南郊观象台3月中旬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今天气温有望创下42年来新低。

这次降温降雪天气是否为“倒春寒”?施洪波解释,根据2017年制定的国家标准《倒春寒气象指标》,“倒春寒”主要是指每年春季(3月至5月)出现的前期暖、后期冷,且后期气温明显低于正常年份的现象。根据该标准,倒春寒天气持续的天数需超过3天。

今天北京气温虽然有望创新低,但是否达到倒春寒的标准,还要后期根据监测情况进行研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