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善良的价值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善良的价值

发布时间:2022/06/24 城事 浏览:200

父母和师长从小教育我们,做人做事要怀有善意,只有善待别人才能成就自己。我们难免会问:善待他人,似乎只是自己付出的更多了,怎么会得到好处呢?事实上,当人把行善作为一种习惯时,会因帮助别人而开心,也会因帮助别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古语有云:“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人而不好善,祸虽未至,福其远矣。”孟子认为:“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善良的人,就是世界上的得道者,会得到福报。

福建泉州石狮市有一家名为“永恒阳光”的馒头店,向刚下班的环卫工人、歇脚的农民工或者其他有需要的人赠送馒头。店主做其他生意养着馒头店,一送就是10年,累计送出300多万个馒头。因为疫情,店主生意遇到困难,馒头店不得不宣布暂时关闭。大家都觉得惋惜,当地政府得知后,主动伸出援手。在多方助力下,馒头店重新开张了,还转换了经营思路:在坚持向特定群体送馒头的同时,以低价出售馒头,卖馒头的收入直接汇入石狮市慈善总会账户。如今,“永恒阳光”馒头店已经成为石狮市的爱心地标,收获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打卡。

在现实生活中,难免有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只关注自己的利益,对于他人的不幸和遭遇缺乏同情。在他们眼中,人与人之间只有利益的交换,没有什么真情。这样的人必定会缺乏真正的朋友。

善良很柔软,但也很有力量。那些善待他人的人,会因为自己的善行而成就自己。而自私自利的人,不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收获真正的幸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