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市鼓励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市鼓励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2/08/17 城事 浏览:196

北京市民政局日前发布通知,就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稳岗就业工作进行部署。通知要求,全市社会组织要整合优质资源,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合理开发专兼职就业岗位,设置见习岗位,吸引有意愿从事公益事业的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最低生活保障及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残疾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参加培训和见习。

鼓励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下沉资源,积极引入公益慈善项目和资金助力基层民生保障,带动开发相应岗位、创造新增就业。同时,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社会服务机构拓展服务空间,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灵活就业岗位,帮助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在社区内就业。

鼓励社会组织在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相关项目时,结合实际开发更多公益服务岗位。本市还将鼓励具有一定就业容量和技术含量的社会组织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优先留用见习人员。

通知还要求社会组织建立健全机制,稳定就业岗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求职人员提供全面就业服务。通知要求,各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社会组织与求职人员精准对接。全市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业务范围与专长,加强组织与企业、高校之间的沟通合作和资源共享,整合岗位资源,集成供需信息,搭建用人单位与就业人员的对接平台。社区社会组织要积极收集、发布、对接便民服务岗位信息,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