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垡头三区3号院 老煤棚拆出新环境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垡头三区3号院 老煤棚拆出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1 城事 浏览:146

在朝阳区垡头街道辖区,垡头三区3号院是主要的平房区之一。六七排平房连成片,每排少说也住着十几户人。安全隐患、环境脏乱是这里的老问题,投诉的居民不少。梳理千头万绪,属地街道发现,多年私搭的老煤棚挤压了绝大多数公共空间,拆除它或许是解决其他问题的关键。

据垡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刘大维介绍,属地街道不间断开展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最大的问题是靠墙建起的煤棚,细数多达16处,总面积超过150平方米。这些煤棚是在平房区冬天还需要烧煤的时候建起来的。“煤改电”以后,老煤棚各家各户几乎都没拆,逐渐用作仓库、车棚等。如今的安全隐患和这些老煤棚有着很大关系,冬季防火,这里一旦有火情,消防车进不来,居民疏散都成问题。“老煤棚把路都挤没了,最窄的地方得侧着身走。”

为居民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对违建认定的相关法条,就实际情况向居民讲述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围绕着平房区的老煤棚,执法人员的动员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认同,截至今年10月,垡头三区3号院的老煤棚全数拆除,房前屋后有了宽敞的过道。

拆掉老煤棚后,有了空间,老院落的提升计划得以逐步实施。据悉,截至目前,垡头三区3号院完成了路面、围墙的修整,空中散乱的电线重新梳理,进一步排除了各方面的安全隐患。此外,公共空间还修建了花池,环境得到美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