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企业招聘残疾人居家就业挂靠减免残保金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企业招聘残疾人居家就业挂靠减免残保金

发布时间:2019/10/08 财经 浏览:1364

目前社会残疾人就业、企业想减免高额残保金等问题一直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对于新的企业来说,会被残保金弄得“一头雾水”。什么是残保金?残保金征收标准如何?我的企业需不需要缴纳残保金?企业进行残保金缴纳,究竟应该如何进行呢?企业怎么才能找到合适的残疾人来减免残保金呢?企业在哪里才可以办理残疾证等等企业残保金问题,另一方面,公益部门或者残联非常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残疾人怎样更好的安置,找到适合他们的工作,实现残疾人的自我价值,减轻残疾人家庭和社会负担等等,这些问题已经迫在眉睫需要梳理清楚和解决的。今天小编针对以上问题一一解答,并给予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残保金呢?
企业通常提及的“残保金”,即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它是为了保障残疾人的权益,由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缴纳的资金。
残保金所指残疾人含义
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上注明属于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的人员,或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的人员。
残疾人就业安置比例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具体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规定。
残保金残疾人安置条件
1、用人单位将残疾人录用为在编人员或依法与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服务协议),且实际支付的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方可计入用人单位所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
2、用人单位安排1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至2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3级)的人员就业的,按照安排2名残疾人就业计算。
3、用人单位跨地区招用残疾人的,应当计入所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
残保金征收标准
1、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免征范围由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在职职工总数2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调整为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
2、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
例如:A公司在职200人 实际安排残疾人0人 在职年平均工资为100000元
(200*1.5%-0)*100000=300000元
所以A企业一年应缴纳残保金为300000元
逾期仍不缴纳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还应当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不少企业经常会被逃脱不掉的高额残保金弄得“肉疼”,特别是近年来生意萧条,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税收压力。小编在这里特别推荐电话138-1790-5768微信同号,非常不错的一个为减免残保金、残疾人就业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平台,全国各地很多公益机构和残联、残疾人培训机构、企业建立密切的联系,将残疾人员工聘用与企业公益助残相结合,为各类企业提供专业的残保金优化方案,安置残疾人就业不仅仅可以避免企业各种税费风险,还能合法合规的减免残保金,用实际行动助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残疾人也可以通过居家就业不用去公司上班的方式,在家利用电脑远程办公或手工完成工作,使重度残疾人更方便的获得劳动报酬。
138-1790-5768微信同号第三平台残疾人资源比较可靠,可以快速给企业推荐合适的残疾员工、也希望全国残联、残疾人都可以联系他完成就业,让更多残疾人就业,企业减免残保金更加通畅。
企业招聘残疾人居家就业挂靠减免残保金
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深圳企业招聘残疾人就业
企业如何招聘残疾人远程居家就业挂靠
重度残疾人怎么找企业居家就业挂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