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流浪孔雀能否捱过北京的冬天?昌平橘郡小区居民盼其能有好去处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流浪孔雀能否捱过北京的冬天?昌平橘郡小区居民盼其能有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9/11/12 财经 浏览:616

这样的大风天气里,昌平橘郡小区内几只孔雀的命运牵动着业主的心。随着天气转冷,不少业主担心这些原本生活在亚热带地区的动物,能否捱过北京的冬天。业主们都希望这些孔雀能有一个安稳过冬的地方。


自今年6月以来,几只孔雀出现在橘郡小区内,让业主们十分惊喜。业主冯先生每天早上8点半会准时把一碗小米和一碗水放在院子里,不一会儿两三只孔雀就会到他的院子内觅食。“我们小区应该有5只孔雀,都是今年夏天来的,从哪儿来的不知道,但是业主们都很喜欢它们,每天都会在院子里准备食物。”冯先生经过清点,发现小区内应该有一只公孔雀和四只母孔雀。业主们还询问了小区周边的生态园,不过几家单位均表示,园区内没有孔雀丢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橘郡小区,此时其中一只公孔雀就在居民雷阿姨的院子里。这只孔雀蓝颈、绿尾巴,正在院子里悠闲地散步。雷阿姨的院子里有几只母鸡,有趣的是这些母鸡和孔雀相处得十分融洽,公孔雀还时常开屏给大家欣赏。而这只孔雀也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它和几只母鸡吃一样的小米、喝一样的水。
“它已经在我家待了两个月了,每天就是在院子里玩,在阳台上睡觉。每天我会给它准备小米和水,它现在是我家院子里的老大,每次都是它吃饱了,鸡才去吃饭。”雷阿姨也明白,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孔雀怕是很难捱过,所以她希望小区里的孔雀能有一个好去处。
物业保卫部工作人员王斌说,小区内这几只孔雀总是不在固定的区域内待着,经常会飞到不同业主的院子里。“今年夏天,一位租户在院子里发现了两只母孔雀,随后业主们才慢慢注意到小区内来了孔雀。但是几个月下来,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谁也弄不清这几只孔雀来自哪里。”王斌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发生孔雀伤人的事件,橘郡小区内第一次出现这些名贵的野生动物,具体怎么处理,物业也不清楚。
“小区的居民们十分喜欢这几只孔雀,但很担心孔雀捱不过北京的冬天,所以希望动物保护组织尽快把它们接走,给它们找到一个适合越冬的地方。”也有些居民不希望孔雀离开小区。“实在不行,喜欢孔雀的居民就出资在小区里搭建一个温室,让这几只孔雀在里面过冬,居民们轮流喂食和打扫。”
北京宝贝回家宠物搜救队负责人刘胤桐表示,因为橘郡小区比较安静,小区内绿化面积大、树木多,小区附近又有水域,这些都是孔雀选择栖息地的条件。“但是孔雀属于亚热带的动物,绝对不能在北方的室外过冬,居民们如果要搭建温室,要保证温室的室温在0度以上。”刘胤桐说,从冬季到第二年的春天是孔雀的发情期,这期间孔雀具有攻击性,居民靠近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