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3万株羽衣甘蓝争奇斗艳,北京市属公园今推冬日赏景攻略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3万株羽衣甘蓝争奇斗艳,北京市属公园今推冬日赏景攻略

发布时间:2019/12/07 财经 浏览:613

紫色的羽衣甘蓝、常青的松柏翠竹、浅黄的腊梅……


虽然冬日大多数植物颜色落尽,但市属公园仍有不少景点依然色彩丰富,值得观赏。市属公园管理中心今天推出冬日赏景攻略,在冬日冰雪游园季到来之前,邀游客体验公园的绿色生态冬境。

■玉渊潭公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占地4000平方米的3万株羽衣甘蓝随处可见,“红心紫叶”和“白心绿叶”两种颜色的羽衣甘蓝呈现出紫、绿、白交织的景观效果,这里也是北京城区面积最大的羽衣甘蓝观赏区。“能在北京越冬的花卉植物不多,羽衣甘蓝特别抗冻,能从12月一直开花到来年3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羽衣甘蓝其实是百姓餐桌菜“卷心菜”的园艺变种,耐寒性极强,观赏期很长。为了让游客在冬日也能“打卡”拍照,玉渊潭公园利用回收的园林小品骨架、废木片等材料创作的“猫头鹰”“小熊”“蘑菇”“葫芦”等地景,让游客能在严寒冬日感受到暖洋洋的心意。

■紫竹院公园

紫竹院的翠竹和颐和园的松柏能在一整个冬天持续为游客提供更赏心悦目的绿色。紫竹院公园科技科高级工程师冯小虎介绍,公园内有40余个品种近百万株竹子,占园区陆地面积的22%左右,即使在最冷的冬天,筠石苑、八宜轩、翠筠烟雨等近10处景点,都可以呈现出青翠浓绿的景观效果。

■颐和园

颐和园万寿山前山后山的各类柏树、松树,也在冬日呈现出独特的姿态。工作人员介绍,万寿山区域种植常绿树木2万余株,其中近1500余株古树散布其中。前山区域视野宽阔,冬季常青的松柏统一了整个山体,古松柏与冬季雾霭中的山峦形成明暗虚实的对比,增加了景深,丰富了画面层次。每逢降雪,白雪皑皑,更为万寿山增加一层“白纱”。

■北京植物园卧佛寺

在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入门处,则可以在冬日里闻到腊梅的幽香。往年腊梅开花的时候,叶子已经脱落,但今年不同,腊梅花、叶同在,而且很多叶子还是绿色。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腊梅在没落叶的情况下就开花主要是受天气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较为温暖,腊梅的叶子没有脱落,但花芽分化已经形成,因此形成了这种花、叶同在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