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枫竹苑路口“柠檬黄” 自编文明顺口溜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枫竹苑路口“柠檬黄” 自编文明顺口溜

发布时间:2021/09/15 财经 浏览:222

“红灯停、绿灯行,红灯绿灯,脚下见文明。”在丰台区枫竹苑路口有着一群爱操心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丰台区马家堡中队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就会出现在这个路口,为市民守护斑马线。一身“柠檬黄”的工作服不仅成了这个路口鲜明的标志,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快递小哥点赞,更让这个路口带着浓浓的人情味。

丰台区枫竹苑路口十分繁华,紧邻4号线公益西桥地铁站,附近有城南嘉园等多个小区,物美、华联、迪卡侬等商超林立。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半枫竹苑路口最为繁忙。9月13日的早高峰,北青报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大批上班的人群穿过斑马线去往地铁站,红灯亮起时,公交车、私家车、电动车在路上排起了长队。今年61岁的文明引导员边振华值守在路口的东南角,他的手里牢牢地攥着“礼在北京,让出文明”的小红旗和为司机点赞的标语牌,“这可是我的两件宝贝。”边师傅笑着对记者说。

边师傅从今年年初开始在枫竹苑路口做文明引导,红灯亮起时,他手里的小红旗会卡点举起,横在路口;绿灯亮起时,小红旗一挥,请您通行。动作对车辆起到了提示,边师傅嘴上也不闲着,随身携带的音箱里总能听到他自编的文明引导顺口溜:“红灯停、绿灯行,红灯绿灯,脚下见文明。前方斑马线,请司机礼让行人。”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枫竹苑路口东南角的交通状况比较复杂,因为右转车道不设红绿灯,所以通往地铁站的一条南北方向的人行横道会和由南向东转弯的车辆形成交织。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分钟,车不让人、人不让车的情况并没在这个路口出现,在文明引导员的提示下,很多汽车右转时,遇到人行横道绿灯通行的行人都会主动停下车来,耐心等待行人通过。每当这一幕出现,文明引导员会高高举起手里的点赞牌,为司机点赞。

丰台区马家堡中队中队长王德俊告诉北青报记者,马家堡中队共有19名队员,为了文明交通示范路口的创建,每一名队员都在尽自己的一分力。路口执勤,无冬历夏,队员们看到没有主动礼让行人的车辆,会主动提醒司机;对于过马路还在看手机的市民,队员们会招呼着他们快走几步;遇到走得慢的老人,队员会主动上前搀扶,并挥动手中小红旗示意司机稍候,把老人平安送过马路。

在马家堡路口值守的文明引导员苏清说:“我在路口做文明引导员已经两年多了,路口文明秩序的改变全都看在眼里,现在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的事情不仅越来越多,而且市民多数都能够按照引导员的文明引导来做,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路口通行秩序会更好。”

记者从丰台区创城办了解到,为创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从今年8月1日起,丰台区在11个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行动,这11个路口分别是科丰桥、富丰桥、建银路口、八里河路口、赵公口桥、公益东桥、马场口、海户西口、杜家坎环岛、大瓦窑环岛、小井桥,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治理,11处示范路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明显减少,绝大部分驾驶员都能够自觉礼让正常通过斑马线上的行人。此外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乱行、非机动车逆行、越线停车等行为也是大幅减少,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逐步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