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动批腾退的30万平方米空间将转型金融科创示范区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动批腾退的30万平方米空间将转型金融科创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2/10 头条 浏览:784

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日前召开,西城区发布《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西城区域)建设方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北展地区原“动批”腾退楼宇约30万平方米的空间将成为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实现转型升级。
《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西城区域)建设方案》以2020年、2025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设定了近、中、远三期目标,力争引领北京成为全球金融科技监管体系引领者、产业发展增长极、制度标准策源地和创新人才首选地。
“北展地区约60万平方米的疏解空间和80万平方米的楼宇空间可直接用于金融科技发展。”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区涵盖中关村西城园10平方公里政策区范围,包括北展、德胜和广安三大街区。
其中,北展地区原“动批”腾退楼宇约30万平方米的空间为核心区,重点布局监管科技、金融科技、风险管理、金融安全和支撑金融科技的创新型专业服务;德胜地区和广安地区主要承接金融科技的创新业态、创新平台,通过专业服务促进组织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核心区建设提供空间和产业结构支撑。
为吸引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在示范区发展,西城区还联合中关村管委会、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共同制定了《关于支持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西城区域)建设若干措施》(简称“金科十条”)。
根据规定,西城区将在多领域提供资金支持,如设立实缴注册金补助,连续三年的房租补贴,上市资金支持最高给予5000万元的补助,同时还设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城市智慧运行方面,对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化投资、智能金融等前沿技术创新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奖励;在示范区整体环境及重点楼宇进行绿色、智能化改造方面,最高支持5000万元提升楼宇品质和效益,为入驻企业和机构提供高品质的综合配套服务。
此外,“金科十条”还提出,发挥西城区公共服务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优秀人才给予资金奖励,并提供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综合服务,让优秀人才在示范区安心创业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