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大兴一工人作业时坠井 消防紧急救援成功脱险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大兴一工人作业时坠井 消防紧急救援成功脱险

发布时间:2019/01/08 头条 浏览:747

傍晚的风很凉,但大兴消防支队青云店中队的消防员们忙得满头是汗——一名工人作业时坠井,急需救援!1月4日下午5时许,消防员成功把受伤工人救出深井。
当天下午4时27分,中队接到调度命令:位于大兴区青云店镇珍裕药业南侧某工地有工人坠井。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4时48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向工友了解,一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掉入深约5米的井底。该井大致成直筒状,配有攀爬的直梯上下。由于坠井时间较长,工人身体各部位受到不同程度伤害,已暂时失去独立行动能力。
现场指挥员立即调度,2名消防员,利用空气呼吸器向井下空间输送新鲜空气;其他人在井边架设救援三脚架,为营救被困人员做准备;2名业务精湛的老消防员佩戴救援装备,准备进入井底。“没事,我们马上救你出去。”消防员来到被困工人身边,一边安抚,一边寻找固定支点、制作绳结,随后利用全身吊带,把工人固定在绳索上。
一切准备就绪,井上的消防员们合力转动三脚架,把被困人员缓慢拉升到平台上。5时16分,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急救人员现场对该工人采取了急救措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