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 启动,中国社会工作标志首次发布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 启动,中国社会工作标志首次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20 头条 浏览:676

(3月19日)上午,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朝阳区创享空间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全市目前共有6.28万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为推动各领域社会工作的主要力量。此外,中国社会工作标志在会上首次发布。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建立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市共有6.28万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分布各行各业,3.2余万持证社工成为推动各领域社会工作的主要力量。“社工工作开始覆盖更多新领域。”这位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的社会工作服务从传统的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建设领域拓展到了精神卫生、残障复康、司法矫正、心理疏导等20多个领域,并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城市疏解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工作标志”首次发布。标志由图形与“中国社会工作”中英文文字构成,既点明社工主题,又突出了浓厚的中国文化元素。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工作标志是社会工作形象的集中体现,具有标示、识别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服务场所的重要作用,未来将推广使用。
此外,在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活动中,北京市十六个区将围绕社会工作知识普及、社会工作成果展示、社会工作氛围营造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