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世园会月底开幕 馆外两侧设有14万立方米五彩梯田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世园会月底开幕 馆外两侧设有14万立方米五彩梯田

发布时间:2019/04/08 头条 浏览:555

作为世园会核心景观区里的核心场馆,中国馆犹如一柄如意融于山水之间。世园会期间,通过展示中国园艺的无穷魅力、再现秀丽多姿的绿水青山,中国馆将向世人传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科学理念。
中国馆以抱月弧形闻名,其建筑风格借鉴传统的斗拱、榫卯结构,效仿古人“巢居”“穴居”的智慧,将主要展厅覆盖于梯田之下,可谓是中国传统建筑的当代演绎。馆外东西两侧是14万立方米的五彩梯田,梯田上的金色屋顶笼罩着锦绣繁花。五彩梯田的怀抱中还有一湖半径约16米的下沉水苑,水幕直接垂入地下一层。展馆内,深色吊顶与白色小灯搭配,犹如星空。
整个中国馆的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分四大展区,包括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区、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以园艺为载体,围绕“天地人和”、“惠风和畅”、“山水和鸣”、“祥和逸居”、“和而共生”依次布局。
“天地人和”单元以甲骨文、《诗经》中的植物等为素材,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天然质朴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惠风和畅”单元以精美的押花、插花等工艺,结合现代多媒体互动技术,再现秀丽多姿的绿水青山;“山水和鸣”单元以生态山水动态的艺术装置和丘陵梯田的意象,表达山水林田湖草万物共生;“祥和逸居”单元通过纱幔、光影、数字影像与实物相结合的形式,营造“风拂花开,崇尚自然”的动态互动效果;“和而共生”单元以影像与图文交织辉映效果,阐释我国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
此外,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示区将展示各地园艺历史文化、园艺产业发展、园艺科技创新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内容。中国园艺高新科技成果展区将展示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绿色发展技术成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将展示中国传统插花经典作品、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艺术的魅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