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天气最新预报: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局地有阵雨 本周无高温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天气最新预报: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局地有阵雨 本周无高温

发布时间:2019/06/17 头条 浏览:688

本周工作日期间,京城既没有高温天气,也没有全市性降雨。
预计本周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26℃到27℃之间,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与近十年同期平均值比较接近,但高温天气与历史同期比处于偏少状态。预计最高气温为29℃到33℃,其中33℃是出现在周四,还达不到高温天气的标准,属于占比比较低的年份。
本周的降雨也会偏少一些,目前预计没有全市性的降雨天气过程。有希望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的时间分别是今天和明天的白天,还有就是周五的白天。周五离得太远,天气形势变化大,请重点关注临近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前后,本市的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可能出现雷阵雨,总体来说强度不强。明天的雷雨,最大可能是北部地区在午后形成,强度会更弱一些,维持时间不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夏季雷雨局地性强,预报难度和危害性大,保持高度警惕很有必要。

24小时暴雨预警阈值启用

今年汛期,北京启用新修订的暴雨预警信号。市气象局预报处负责人宋巧云介绍,新标准仍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在此前2016年修订后设定的雨强(1小时降雨量)标准和过程雨量标准(6小时降雨量)基础上,新增了24小时暴雨预警阈值。
北京原用暴雨预警信号标准自2016年3月修订并投入业务应用已超过3年,这个标准在应对雨势相对平缓但持续时间长、累积降水量大、对区域性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暴雨天气过程时存在不足。为此,市气象局组织专家对近5年所有过程进行详细统计分析,提炼出24小时暴雨预警信号标准阈值,经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专家多次讨论,后在向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等全市11家联动单位的征求意见基础上,提出了新标准(2019)。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