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花香四季小区出行仅靠坑洼小道 周边三条路都没修好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花香四季小区出行仅靠坑洼小道 周边三条路都没修好

发布时间:2019/08/14 头条 浏览:966

近日,本报接到家住丰台区新村街道花香四季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居民们一直被出行问题困扰,周边的三条规划道路总是修修停停,施工进度慢如蜗牛。 自2018年初入住以来,三千多户居民只能依靠一条狭窄逼仄的临时道路进出。
咽喉要道狭窄逼仄
坑洼不平事故多发
8月2日记者来到现场调查。拐进六圈路后,看到路两侧立有两米多高的铁皮围挡,使得双向两车道的道路显得非常局促。六圈路北侧高楼林立,虽然地图上显示花香四季小区就在这片楼群当中,但驾车驶过这片楼群,却没有看到小区大门。掉头仔细寻找,才发现紧邻马草河西侧的围挡处有一个豁口,不时有行人和机动车进进出出。沿着这条小路北行约100米,才看到花香四季小区东门。
这条小路曲里拐弯、坑坑洼洼,150米长小路竟然还有一段十几米长的土路。即使是硬化过的沥青路面也出现了龟裂和凹陷,修补过的沥青如创可贴一样歪歪扭扭。而且路面上布满石子,车轮一轧,四处迸射。
据介绍,花香四季东门外这条只有5米来宽的小路,目前是三千多户居民进出小区的唯一通道。该小区是2018年初开始入住的。当时东门外有一条3米来宽的土路,经常堵成“一锅粥”。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排队车辆在六圈路上甩出一大溜儿。后经有关部门协调, 2018年9月,这条咽喉要道拓展到5米宽,并铺设了沥青。但由于排水不畅,没多久路面就出现了开裂、塌陷等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狭窄的小路上还经常有机动车乱停放。由于该小区地下车库至今没有开放,地面车位不够用,因此不少居民只能见缝插针地将车停放在小路两侧,致使本可以双向通行的道路,只能勉强错车通过。行人不得不与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居民反映,这里已经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
由于小路两侧是铁皮围挡和小区的院墙,没有排水井,一到下雨天,路面积水严重。居民则只能蹚着没过脚面的雨水,深一脚浅一脚在小路上艰难跋涉。那段土路更是变成了烂泥坑。可天一晴,小路又是暴土扬尘。居民不满地说:“入住一年多了,天天出门都得走这条破路,真遭罪。”
多条规划道路环绕
施工进度慢如蜗牛
按照规划,花香四季小区共设有三个大门。东门外是张新路,南门位于六圈路北侧,北门可以通往五圈南路。如此丰富的路网本应给小区居民带来出行便利,但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因为三面包围小区的张新路、六圈路和五圈南路长期处于在建状态。为避免发生危险,物业不得不将小区南门上锁,把北门用铁丝网封闭。唯一可供小区居民进出的,只剩东门外临时铺设的一条小路,向南蜿蜒拐到六圈路上。
据介绍,花香四季小区东侧建设中的张新路,南起郭公庄南路,北接南四环路。建设方是北京市绿化隔离地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自2018年初业主入住至今,紧邻小区的长约300米左右的路段一直没有建成。只见小区东门北侧有一排围挡,将建设中的张新路与目前临时出入的小路隔开。路基裸露在外的黄土上覆盖着一层绿色防尘网。凹凸不平的路基上有一个大坑,里面积满雨水。土坑南侧设置了一排金属护栏,防止有人误入水坑。小区东门往北至南四环这段路大部分已经铺设完毕,只是还没有设置交通设施。
南门外的六圈路目前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无论去哪个方向都需要经由此路。其东西方向只有两条车道,因此在高峰时段经常拥堵,该路在导航地图上总是“飘红路”。
网上查询得知,六圈路是区域骨干道之一。在北京市2018年发布的《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明确要重点加快建设六圈路。其规划设计为上下六车道,建设方为北京市公联公司。但因部分路段要避让地铁房山线北延线施工,只得等地铁施工完成后,计划于2019年底再进行工程建设。
而小区北边的五圈南路规划为双向两车道,属于城市支路。位于花香四季小区北侧这段长约200米左右,是今年3月初开建的。令人不解的是,在过去的5个月中,施工断断续续。记者看到施工现场道路主体已经建成,只是没有铺设沥青面层,部分雨污井室没有砌筑完。
居民告诉记者,该路施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进度慢如蜗牛。“等好几天才见到有工人砌马路牙子,又过几天来个把工人铺方砖。拖拖拉拉,看着就让人着急。”家住花香四季小区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配套的幼儿园位于樊羊路与五圈南路路口。如果小区北门的五圈南路早日修通,可以节省一半时间。
盼在建道路尽快完工
或打开西门借道出行
与花香四季小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区西侧紧邻的首开华润城小区,居民出行则方便很多。居民说:“他们不仅有三个门可供进出,而且拥有一条专属通道。”首开华润城小区西门设在樊羊路边,仅供行人进出。东门和东南门都可以供车辆进出。开发商还在两个小区中间修了一条可以双向通行的沥青路。华润城的业主可以驾车从这段专属通道转入五圈南路,通往樊羊路。
花香四季小区西侧紧邻这段专属通道,而且6号楼和10号楼前分别有一块十多米宽的空地。部分居民曾建议物业在这两栋楼西侧的院墙上开设一个临时出入口,缓解花香四季的出行困境。但是物业拒绝了。
花香四季和首开华润城的物业同为华润置地。就临时开设西门的建议,记者咨询了该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按照规划没有西门,所以他们也无权开设西门。他们表示非常清楚花香四季小区的出行困局,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五圈南路将在今年内完工开通。
“其实,只要基本完工的五圈南路尽快开通,就不用借道华润城的那条专属通道!”小区居民更希望有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早日将小区北侧的五圈南路和小区东侧的张新路建成通车。这几条新路可以分流樊羊路的交通压力,从而改善该地区交通拥堵的现状。罗乔欣 丁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