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西城区盆儿胡同62号院老水管换新 居民院里烦心事解决了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西城区盆儿胡同62号院老水管换新 居民院里烦心事解决了

发布时间:2019/09/25 头条 浏览:623

这两天,西城区盆儿胡同62号院的居民高兴坏了,楼里20多年的老水管换新了,漏水淹房、下水道堵塞、污水反流的顽疾解决了。


盆儿胡同62号院是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旧小区,内有5栋居民楼。楼内上下水管道早已生锈老化,阀门破裂、管道破损漏水、下水道堵塞,让居民苦不堪言。去年9月,1号楼内突然“大雨倾盆”。由于阀门破裂,水从16层哗哗往下流。“楼道变成了’水帘洞’,电梯都被淹了,停了十多天.”说起这段经历,家住1号楼的李大爷抱怨道。
居民张大妈说,因为下水道堵塞,污水反流到七层。居民在厨房洗菜、刷锅,水却要一桶一桶搬到卫生间里去倒。无奈之下,居民们只好每户出了100多元,自己请来施工队疏通管道。“解决上下水管的问题,不能总靠居委会和居民自治,我们都盼着能有个解决问题的人来。”
平原里南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迎说,这些问题居委会都清楚,但苦于这些房屋涉及多家央企产权单位,小区又没有引进物业管理公司,常年处于失管状态,种种难题都摆在了居委会眼前。
今年4月20日,这个老大难问题迎来了解决契机。盆儿胡同62号院作为西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小区,将实施全面的综合整治工程。“居民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水管老化问题,工程就从水管改造入手。”北京城建八公司盆儿胡同62号院项目执行经理袁新东说,管道更换改造涉及到每一户居民的利益,需要整楼居民100%同意才能实施。尽管大多数居民都盼着改造,但也有一些居民因怕麻烦或有顾虑而不想改。
为给居民做通工作,施工方把居民楼更换下来的老旧管道放在项目部门前,向居民展示。记者看到,这些替换下来的旧管道上锈迹斑斑、腐蚀十分严重,有的地方管壁很薄,稍微一碰就会破损;还有的管道内部积了厚厚一层污泥,管道口变得很窄,难怪管道漏水、下水道堵塞的情况屡屡发生。“看到这些老管道,居民了解了管道改造的必要性,改造得以顺利推进。”袁新东说。经过5个月的努力,截至目前,已有4栋楼的水管改造工程完工,1号楼还有4条管线未完成,改造工程预计将于11月中旬全部完工。
除了管道,施工方还对小区进行了室外管线铺设、路面整修、墙体外立面粉刷、屋顶防水等综合整治。白纸坊街道还拆除了多年的违建。如今的盆儿胡同62号院旧貌换新颜,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