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天坛公园“花匠”团队让菊花“倒时差”,提前在“十一”期间盛开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天坛公园“花匠”团队让菊花“倒时差”,提前在“十一”期间盛开

发布时间:2019/10/10 头条 浏览:602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天坛公园举办了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以及第38届主题菊花展,公园的很多景观节点,都穿插摆放了盆栽菊花,盛放的菊花引来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每天的欢庆场景让天坛公园绿化一队菊花班班长尹家鹏和同事们感到既欣慰又高兴,正是由于大家两个月的辛苦付出“妙手促花”,今年的菊展较正常花期展览提前了一个多月。


 
两个月前,尹家鹏带领菊花班,开始了一场长达两个月的“战役”,帮助菊花“倒时差”,通过“妙手促花”,让它们提前在“十一”期间盛开。
位于天坛公园西北角的菊花班里,为国庆准备的1500多盆菊花“享受”单间待遇,被安排在几个一人多高、十几米长的拱形花棚里。自然气候不能满足提前开花的条件,那就人工营造出一个适合的环境。
每天下午5时,菊花到了该“睡觉”的时间。尹家鹏和同事用黑色苫布把花棚遮得严严实实,并且用空调降温,让棚内的温度接近理想状态下的14.5摄氏度。到了第二天早上,尹家鹏和同事再将苫布全部拆下,让菊花接受自然光的照射,直到下午5时再重复之前的程序。
在60天的时间里,要想让菊花顺利盛开,不仅要给花制造生长环境,还要防虫、防雨、防高温。1500多盆菊花占地面积不小,苫布的重量不轻,这样的工作要坚持两个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尹家鹏说,种花是一件寂寞的事,但又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过程,对花的悉心照料,它最后都会用绽放的花朵来回馈。虽然所有的花卉都有终将凋零的一天,但只要它曾经对游客绽放过最美的容颜,尹家鹏就觉得知足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