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将竣工 开放式服务区直接服务冬奥会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将竣工 开放式服务区直接服务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头条 浏览:707

记者刚刚从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了解到,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施工,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步入收官阶段,目前路基、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完成93%以上,桥涵隧道工程完成99%,房建、交安、机电等工程都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同时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公路的又一快速通道。项目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主线段路线长81.552公里,设特大桥7座、特长隧道5座、服务区3处、收费站4处。
作为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不仅具有快速通道功能,沿线的3处服务区设计巧妙,兼具保障奥运和服务地方旅游发展的作用。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的3处服务区分别为:大海陀服务区、赤城服务区和太子城服务区。3处服务区在河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中首次提出开放、共享、科技、智慧、绿色的设计理念,其中开放、共享是其最大的特色。大海陀服务区、赤城服务区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太子城服务区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
以太子城服务区为例,该服务区是河北省首个线外开放式服务区。“该服务区是奥运保障路延崇高速公路通往崇礼赛区的最后一站,跟其他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同,太子城服务区在太子城收费站之外。”项目沿线设施科科长张欣介绍,这样的设计拓展了服务区的功能,它不仅能为普通出行提供加油、就餐、住宿等服务,而且在冬奥会期间还能为奥运期交通畅通提供应急保障,设置应急指挥中心和奥运转场车辆专用停车区。设置临时救助场所,与地方公安、医院及120急救中心合作,为应急救助提供便利条件。
 
太子城服务区位于崇礼区棋盘梁村北,项目南侧为冰雪小镇,东临太子城互通斜拉桥和收费站,处于冰雪小镇的北部门户位置。在设计上,除了开放式以外,该服务区拥有客房80间,远多于普通服务区,有足够接待自驾游住宿休息的能力。未来,该服务区将能实现“交通+旅游”的产业模式,助力奥运经济,与冰雪小镇实现共享共赢。
沿线其它2个服务区在设计上也很好地兼顾了服务当地旅游发展的功能。
“这些服务区在设计时专门留了通道跟当地乡镇道路对接,不仅能够吸引服务区周边人群进入服务区消费,而且服务区内司乘人员也可通过步行或服务区提供的共享单车骑行至服务区周边游玩,助力当前旅游的发展。”张欣对记者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