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东城启动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项目 打造“无废”社区登录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东城启动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项目 打造“无废”社区登录

发布时间:2020/05/19 头条 浏览:429

17日,东华门街道韶九社区锡拉胡同21号院正式启动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项目。  

四分类智能垃圾桶、二维码溯源垃圾袋、智能分类回收箱……17日,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韶九社区锡拉胡同21号院正式启动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项目。该项目由韶九社区联手社会组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共同打造,目的在于打造“无废”社区。

此次垃圾分类项目是东华门街道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一个典型案例。

东华门街道韶九社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始于2011年,由居民自发组织,并自发培养了宣传员和引导员,设置家庭分类投放垃圾桶等,还曾与一些NGO组织开展过垃圾菌群栽培的项目,具备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基础。

项目实施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在得知韶九社区多年垃圾分类理念后,当即决定无偿在韶九社区实施该项目。除免费提供四分类智能垃圾桶、二维码溯源垃圾袋、智能分类回收箱等硬件设备,还将无偿为街道和社区提供大数据计算服务等。专业力量的引入无疑能助力“无废”社区建设先行一步。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项目,主要是通过环保分类大作战、垃圾分类爱问答等游戏环节,提升民众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热情;通过宣传栏、社区之家等宣传氛围的营造,提升民众对绿色生活理念的认识;通过发放家用分类物资,讲解智能分类设施使用方法,激发全员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最终让民众自觉参与到绿色社区的建设中来。

该项目的实施可以促成到2020年底,实现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民众知晓率100%,参与率80%,正确投放率100%。到2021年上半年,将实现试点小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人均垃圾量减少2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