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京举办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9 头条 浏览:236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与北京市文旅局日前共同宣布,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9月21日至10月15日在北京举办。这也是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京剧艺术的发祥地,再次迎来一场国家级京剧艺术盛会。

本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全国27个省区市、41个表演团体的23台大戏、4台折子戏专场及10台线上展演剧目入选,采取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幕式定于9月21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将上演北京市创新推出的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届时将进行线下观演和线上直播。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本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呈现近几年现代戏创作的丰硕成果,以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创作,集中展示京剧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最新成就。除新创作的现代戏之外,艺术节还汇聚新编历史剧、整理改编传统戏,京剧、徽剧、汉剧、婺剧优秀传统折子戏,关注艺术本体,把握时代脉搏,体现了“大力发展现代戏,积极整理改编优秀传统剧目,提倡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创作新的历史剧目”的戏曲政策精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创新传播方式的目的,本届京剧艺术节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充分利用直播和视频平台。所有参演剧目均进行线上演播,并统一在文化和旅游部“文艺中国”视频号上发布。同时,北京地区入选的3台剧目《风华正茂》《李大钊》《许云峰》在京举办线下演出。北京地区以外的剧目不进京演出,其中,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剧目在当地举办线下演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剧目不举办线下演出。艺术节期间,还将制作一批关于剧目介绍、京剧知识科普、京剧名家推介的短视频,在互联网和新媒体上投放。

本届京剧艺术节还将开展线上剧评、京剧艺术讲座、剧目导赏推介等活动,结合京剧创作实践加强文艺评论,努力使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健康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