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气温破冰点比常年提前半个多月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气温破冰点比常年提前半个多月

发布时间:2021/10/18 头条 浏览:253

受寒潮天气影响,昨天清晨,北京很多地方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0.2℃,创下该站52年来10月中旬同期最低值。气象部门表示,照目前的趋势,北京气温很难彻底回暖,今年入冬的时间预计比常年要提前,可能会早进入冬季。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伴随着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诞生。昨天6时44分,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0.2℃,为观象台站1969年以来10月中旬同期最低值。记者了解到,北京常年首个最低气温破冰点的日期是11月8日,今年显著偏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表示,此次因为冷空气势力实在太强,导致中东部整体降温明显,北京低温破冰点的时间也明显比常年偏早。虽然冷空气主体已经离开,但高空仍然是西北偏西气流控制,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所以目前来看北京升温乏力。

目前来看,受补充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北京将北风再起,19日夜间气温再次跌落至2℃左右。来来回回的冷空气持续作用,北京的气温基本上很难彻底回暖,气温会比常年偏低。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相比常年10月30日的入冬日,今年北京入冬的时间可能会略提前,气象部门也在密切监测每天的气温情况。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稳定低于10℃,才算真正入冬。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京城的天空基本被蓝天承包,阳光灿烂,蓝天清澈。气温也会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18℃左右,但夜间“高冷”的基调不会根本改变,最低气温在2℃至5℃左右,大家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早晨上班时气温低,注意加强保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