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全市扫雪铲冰实战演练冬奥保障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全市扫雪铲冰实战演练冬奥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21 头条 浏览:230

(20日)迎来2022年初雪。市城管委结合降雪实际情况,启动扫雪铲冰工作预案,适时开展扫雪铲冰作业;供热系统提前升温运行,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北京市还以此次降雪为契机,组织开展冬奥保障实战演练。

全市各相关单位以“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对桥区、匝道、坡道等易结冰区域加强作业,防止道路结冰。此次降雪为本市环卫冬奥保障提供了实战演练契机。降雪结束后马上开展市容环境恢复工作,确保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方便市民出行。重点做好涉奥场馆(场所)周边道路扫雪铲冰作业,优先保障奥运专用道、场馆联络线等主要道路通行条件。

在奥林匹克公园奥园景观大道上,环卫职工驾驶多功能除雪车正在进行除雪作业。除雪车前端的黑色滚刷滚转不停,所过之处将地面上薄薄一层积雪清扫得干干净净。

“通过昨天的实战演练,我们测试了人员、装备应对冬奥赛时降雪的能力,进一步优化了保障机制和应急预案。”奥园环境服务中心综合作业班班长卢海杰是中心一位具有“双奥”保障经历的人员。他介绍,昨天他和同事们早6时就已到岗,根据雪情调整作业路段安排,对封闭区域的安检口、志愿者之家、办公区域周边做好除雪、防滑措施。北京环卫集团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投入人员270人、各类除雪车辆设备15辆,严格按照冬奥赛时除雪标准进行除雪实战。目前,奥园环卫服务保障队伍全体人员停休、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作业,真正实现“雪中路通、雪后路净”,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安全、洁净的公共环境。

北京环卫集团昨天还出动作业力量,对延庆赛区开展扫雪铲冰应急支援演练,进一步明确指挥调度、作业路线等应急机制。全市共出动作业人员2.5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1513车次开展扫雪铲冰。

本市各区和供热单位也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升温运行,增加巡查巡检频次。针对疫情封控小区制定供热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