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4.2万名党员投身密云先锋行动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4.2万名党员投身密云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头条 浏览:149

《报告》原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领导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一名先锋一盏灯,一枚党徽一面旗。保水前沿他们忠肝铁胆,疫情防控他们坚守一线,创城全域他们穿梭忙碌,乡村振兴他们带头在前……今年3月,密云区深入开展“密云先锋”行动,创新建立“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1名党员联系10名左右群众,4.2万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办实事、做示范,密切联系服务47万余名群众,用“最小单元”凝聚起“最强力量”。

动员

“密云先锋”要在八个方面作出表率

“密云先锋”这一特色党建品牌,并非今年刚提出。早在2020年,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密云区在广大党员中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专项“密云先锋”行动。

今年3月,密云区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密云先锋”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密云先锋”行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密云先锋”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实施步骤,号召广大党员要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保水保生态、乡村振兴、勤勉敬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遵纪守法八个方面争当先锋。

如何成为“密云先锋”?密云区给出这样的答案:先锋代表着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履职、一流的业绩、一流的示范,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号角已吹响,行动见真章。在今年深入推进的这三个月里,密云全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自觉当好主力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行动

“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实现组织服务全覆盖

如何让“密云先锋”品牌落地生根?密云区创新开展的“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在社区成立楼门党小组,在农村成立网格党小组,完善丰富党员引领带动群众的具体事项,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组织起来,使党的声音、党组织的要求及时到达基层、落到实处。

在推进“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过程中,《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密云先锋”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全区各单位党组织要督促发动、社区(村)党组织动员引领,组织每名有活动能力的党员,就近就便联系服务10名群众,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保水保生态、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分类等各项重点工作。

《意见》中明确,党员在联络群众时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宣传政策理论,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带头参与社区(村)组织的各类活动;实现“三个带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项重点工作,带动群众积极支持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带动群众积极配合社区(村)各项工作。做好“两个服务”:服务居民群众,加强经常性联系,开展邻里互助,主动了解、反映群众诉求,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困难;服务社区治理,主动对接社区(村)党组织,协助社区(村)开展工作,促进和谐稳定。

密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斌介绍说,从3月22日召开“密云先锋”动员部署大会至今,全区4.2万名有活动能力的党员全部参与到“1+10”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中,联系服务群众47.7万人,实现了全区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

成效

“密云先锋”旗帜在基层一线中高高飘扬

广大“密云先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制度优势,依托“1+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宣传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倾听群众呼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4000多名机关党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村),成立326个一线临时党支部,组建527支党员先锋队,建立914个党员先锋岗,带动全区广大群众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封管控区、社区(村)卡口、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支援兄弟区抗疫的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出先锋形象、锤炼了先锋队伍,“密云先锋”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密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斌介绍,“密云先锋”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争先创优,提振了“精气神”;建强了战斗堡垒,增强了组织力;引领基层治理,绘就了“同心圆”;突出了干事创业,锻炼了“实干家”,带动全区上下形成了“争分夺秒、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