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收藏天下成为官方独家直播平台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收藏天下成为官方独家直播平台

发布时间:2022/08/19 头条 浏览:297

2022年8月18日,国内工艺美术领域规格最高,品类最多,专业性最强的精品展览会——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杨秀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广东省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5万平方米,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工艺美术博览会。参展商近2000家,分设6大展区,共展出10万余件工美作品。18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800多位省大师和大国工匠同台展示交流,展览将持续到21日。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

 

 

张崇和强调,我们将始终不忘博览会的初心使命,坚持展示、交流、融合与创新,展示国大师、省大师、工匠艺人、院校师生的精品力作,呈现各品类、各民族、各地方的特色优品,构建工艺美术互学互鉴、共荣共进的建功立业大舞台。我们将始终推崇博览会的品质内涵,展示创新创意,展现大师风采,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构建大师工匠兴业、工美文化强国的奋勇争先大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杨秀江

 

 

杨秀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促进行业繁荣的重要举措,博览会展示行业成品、传递产业信息、推动交流合作,契合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适应了行业发展趋势,为工艺美术行业搭建了展览展示、交流共建、宣传推广的有效平台,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繁荣发展。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

 

 

张红在讲话中表示,为更好地集中行业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平台影响力,从明年开始,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博览会”,以及“百花杯”评选将一并纳入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这是工美行业资源整合、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

 

广东省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

 

 

林少明从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潮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现状,他希望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美大师一道,传承传统文化、汲取时代精神,共同走上中国工艺美术振兴道路。

 

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

 

 

开幕式上,为丁虹等108位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举行了颁证仪式,激励他们当好新时代工艺美术事业的领军者,为推动传统工艺振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做出更大贡献。

 

 

 

为服务好参展单位,让参展单位的精美作品被更多的人看见,收藏天下作为承办方之一全程参与本次展览,同时受邀承接展览“印象工美•云上博观”直播,展览期间在收藏天下APP进行精品以及获奖作品的同步直播。

 

 

 

收藏天下成立十一年来一直致力于让收藏走进大众,让艺术融入生活。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收藏天下多年来也将推动中华文化传播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客户值得信赖的艺术品平台。在未来的发展中,收藏天下也希望和更多的艺术家携手同行,共谋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让文化和艺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