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下沉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国企“突击队”筑牢战疫防线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下沉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国企“突击队”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7 头条 浏览:138

面对当前更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批市属国企干部职工响应号召再次下沉,进一步充实社区一线防疫力量。下沉干部们既当“勇士”,又当“谋士”,冲锋在各个社区,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战疫防线。

首农食品集团100人组成的下沉突击队,近日奔赴朝阳区。朝阳区建外大街永安里社区有22个小区,居民有5000多人,但社区工作人员仅有18人,核酸检测任务繁重,抗疫形势十分严峻。接到驰援任务后,首农大厨房下沉突击队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短缺的难题,为社区快速组织并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助力。下沉突击队还主动克服自身困难,多次深入封控区域进行作业。

“您好,麻烦您扫一下健康宝”“您好,请您戴好口罩,注意疫情防护”“外卖快递进小区,请您登记一下基本信息”。绿丰家园小区人员结构较为复杂,多以老年人、流动人口为主,在卡口执勤的双桥农场下沉干部一丝不苟,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三句话。

南郊农场下沉干部服务的社区包括41栋居民楼,居民上万人。大家分别值守在六个区域,每天早上不到7时就来到工作岗位。为统计居民核酸情况,王啸天、胡欣每天爬三栋6层居民楼,每栋楼有7个单元,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史泰龙、郭爽、解萌等人,走遍整个华威西里社区的每栋楼,日行3万多步……

穿上严严实实的防护服,行动变得笨拙,戴上密不透风的N95口罩和面罩,视线变得模糊……南郊农场下沉干部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张雪,变身“大白”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扫描身份证工作。临时核酸检测点设置在露天区域,每日工作时长达12小时,面对全新的工作,她积极学习如何操作登记系统,怎样进行试剂的封管、封箱,快速进入了“角色”。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北辰集团党委响应号召,也在第一时间集结84名下沉干部,分成9个小组,分别下沉到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和平街街道胜古北里社区、麦子店街道亮马社区、团结湖街道水碓子社区、东风乡东润枫景社区、豆各庄乡政府等7个街道12个社区(乡)。

卡口值守、核酸信息录入贴码、维持秩序、倒运隔离居民垃圾、分发快递、拨打流调电话、为居民答疑解惑……国企下沉干部用点点滴滴的坚守和奉献,诠释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