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城市绿化垃圾是如何处理的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城市绿化垃圾是如何处理的

发布时间:2022/12/02 头条 浏览:124

近日气温骤降,强风肆虐,路侧树木的树叶被大风刮落,成了“落叶地毯”。环卫师傅们也更加忙碌。落叶景观引发市民好奇:这么多落叶怎么才能确保清扫干净,打包的落叶最后如何处理?记者就此采访了环卫师傅和专业人士。

问:清扫银杏叶果有何技巧?

答:多轮次清扫加果实处理“神器”

“和别的垃圾不同,这些落叶属于‘绿化垃圾’,处理这些绿化垃圾,我这儿是第一步。”11月30日清晨5点,天还没亮,东城区环卫中心三所环卫工人郝强州已经穿戴好工服、口罩和手套,准备好扫帚、背篓和3个编织袋,驾驶着环卫保洁车辆赶往龙潭公园东门。

“我负责的是龙潭公园东门门口500米路面清扫保洁工作,沿途有近30棵银杏树。每年11月前后,工作强度就变大了。”郝强州介绍,进入立冬天气逐渐变冷,树叶掉落得更厉害,每天早上路上都能落厚厚一层。郝强州会先用大扫帚清扫,聚成一堆一堆的,统一装进编织袋内扎紧口,这个过程中,他时刻注意把混在落叶中的其他垃圾分拣出来。这些编织袋随后会由专门的运输车辆运送至龙潭中湖绿化垃圾处理站点。早上7点半前,郝强州把道路上的落叶大体清理干净。9点之后,郝强州转为日常保洁,用小笤帚随时清扫落下的树叶。

东城区环卫中心环卫三所副所长王欣宇介绍说:“我们提前准备了编织袋、大扫把等清扫工具,划分了清扫落叶的重点路段,责任到人,采取多轮次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环卫工人对大面积落叶进行首轮清扫后,再使用小型机械车辆“吸走”犄角旮旯的碎落叶,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

环卫中心还给负责清扫的师傅们配备了专门用来清理银杏落果的工具钢丝刷。郝强州说:“银杏果落地后,有明显臭味,踩踏后易黏脚,误食还有毒性。尤其是被车辆碾压黏在地上,就更难清扫了,得用钢丝刷一点点刷下来。等当天升温后,再对地面银杏果留下的印迹进行冲刷清洗。”

问:落叶是作为生活垃圾处理的吗?

答:打包压缩成“小方块”实现再利用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二队队长彭爱国介绍,整个落叶季东城区落叶总量预计在5000吨至6000吨,目前东城区开放两处落叶打包点,全区秋冬季落叶等绿化垃圾将会被集中运送至地坛外绿化垃圾处理站和龙潭中湖绿化垃圾处理站这两个站点,再通过机械挤压的方式压缩成块,体积缩小到原来的1/10,每块大约重800公斤,长、宽均为90厘米,高150厘米。“对落叶进行压缩打包是垃圾减容的一种方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落叶的运输成本,之后压缩的落叶被运送到后端进行处理。”

负责对接地坛外绿化垃圾处理站落叶转运的北京汇真聚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张立锋说,目前落叶打包和转运的工作量逐步增加,正在接近顶峰。“前些天每天的落叶已能装满一车,每车约30吨。这几天明显增加了,能到每天两车。这些落叶会被运输到京外进行处理。”

张立锋介绍,目前利用落叶主要有两种方式:堆肥和发电。落叶不仅可以堆肥,经过处理后还可以成为生物质燃料,然后进入生物质发电厂进行燃烧发电。此外,据环境经济学领域专家介绍,目前更多绿化垃圾回收利用的方式也在逐步探索中,如制作成三合板、无烟炭等方法已在部分省市成功实践。

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龚新宇告诉记者,东城区于11月1日启动落叶集约化处理工作,日均出动环卫工人3000多人次,重点清扫全区主要大街和胡同。“这些落叶经过清扫、压缩、打包、运输等一系列流程,最终回收再利用。我们把落叶纳入垃圾分类体系,避免落叶进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减轻后端转运压力。落叶与泡沫箱有些相似,都体积大、质量轻、运输成本高,与此前相比,进入集约化处理流程后,每吨落叶可节约运输等成本600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