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领航十年:潘越深度解析渔具行业发展趋势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领航十年:潘越深度解析渔具行业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9/01/09 商业 浏览:837

渔具历经十余年风雨创业路,与《中国钓鱼》《四海钓鱼》《快乐垂钓》《休闲指南》等知名媒体频道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国内渔具行业已颇具名气。
潘越作为领航渔具发展战略决策者,对渔具行业的发展有着敏锐的触觉,前瞻行业发展趋势,早谋划,早行动,才能更精准的服务钓鱼人,而精准服务钓鱼人便是领航十年高速发展的不二秘诀。
Q:渔具行业市场规模如何?
潘越: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叶中国诞生第一支玻璃纤维钓竿开始,渔具业如雨后春笋一般,获得蓬勃发展。90年代初渔具行业形成规模经济,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渔具行业正朝着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钓鱼不算一个特别受瞩目的运动,但是他们的人群规模非常大。按照业内人士估计,泛钓鱼人口大约有5000~6000万,而每年钓鱼30次以上的钓鱼爱好者则有1500~2000万人口。但钓鱼又是比较昂贵的运动,仅中国渔具产业的产值,就高达550亿,而且钓鱼还能带动旅游、场地服务等周边产业。其关注较少的原因在于,钓鱼不是一项年轻好看的运动:钓鱼者大多数年龄在35岁以上,而且其中乐趣,只有钓者知道。
Q:渔具行业处于什么阶段,存在哪些问题?
潘越:渔具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从行业的发展阶段上来看,渔具行业目前处于成熟期阶段。技术上已经成熟,行业格局已形成、行业竞争状况激烈及用户特点非常清楚和稳定,买方市场形成,行业盈利能力稳定,形成规模化生产,有一定的行业进入壁垒。
近年来,我国渔具行业的国内市场规模和国际出口市场呈现较快速度的增长,但国际市场受国外经济运行环境的影响较大。国内市场规模的扩大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知名品牌渔具市场份额的扩大,自主品牌的竞争力较国际品牌仍存在一定的差距,缺乏占据高端市场的品牌类型。
Q:未来渔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第一,深挖国内市场,随着国内健身和养生意识的加强,钓鱼将成为一种潮流,甚至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趋势。
第二,扩大经营规模,多元化发展战略,除了资本扩张,渔具企业要加强产品延伸的扩张、边缘产品的扩张,从“一元”向“多元”发展,通过多元产品延伸,提升品牌价值与企业影响力。
第三,拓宽销售渠道,随着短视频、直播行业的火爆,其带货能力不容忽视,互联网营销将是渔具行业接下来的主战场。
第四,提升品牌价值,我国数千家渔具制造行业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数量稀少,钓鱼行业应该加大研发投入和重视品牌建设,夯实企业基础,不断增强商标品牌能力水平。
第五,精细化生产,避免产品同质化。
第六,发展产业联盟,钓具制造业将通过竞争合作策略实现产业同盟,重新确立行业分工体系中的地位。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品牌之间强强联合,横向竞合将关键工序上的核心优势、研发、设计融合,纵向竟合占据关键环节的业务布局,实现产业升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