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石景山莲石东路潮汐车道下周一启用 晚高峰出京方向将多条车道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石景山莲石东路潮汐车道下周一启用 晚高峰出京方向将多条车道

发布时间:2019/01/08 城事 浏览:900

记者7日从北京市交管局网站获悉,下周一(14日)起,莲石东路(南沙窝桥东至鲁谷大街出口西)主路西向东方向潮汐车道将正式启用,工作日1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也就是说,晚高峰时段将多一条出京方向车道。记者了解到,莲石东路潮汐车道是本市首条建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
根据市交管局、市交通委发布的通告,为保证海淀区、石景山区莲石东路(南沙窝桥东至鲁谷大街出口西)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9年1月14日起,莲石东路(南沙窝桥东至鲁谷大街出口西)主路西向东方向最内侧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具体通行方式通告如下:
工作日期间,每天17时至20时,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通俗地讲,下周一起,莲石东路(南沙窝桥东至鲁谷大街出口西)主路西向东方向最内侧车道“变身”潮汐车道,工作日晚高峰期间只允许出京方向车辆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仅允许进城方向车辆行驶。潮汐车道启用后,工作日晚高峰该路段等于多了一条出京方向车道,将缓解出城方向交通压力。
通告还提示,遇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及特殊情况,车辆应当按照潮汐车道的车道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指示准许通行的方向、时段通行。机动车驾驶员应遵守交通法规,按照潮汐车道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记者此前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莲石东路潮汐车道是本市首条建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相比于普通城市道路,在快速路上建潮汐车道,安全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为了保障潮汐车道启用后,车辆不会驶错车道,施工中在中央分隔带设置了专门的可移动护栏。潮汐车道启用时,工作人员将操作机械臂调整中央分隔带可移动护栏位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