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三九”寒天,北京动物园里怕冷的动物如何过冬?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三九”寒天,北京动物园里怕冷的动物如何过冬?

发布时间:2019/01/10 城事 浏览:880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是“三九”第二天,北京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北京动物园里怕冷的动物们如何过冬?原来,泡“热水澡”、烤“暖气”、躺“棉垫”……动物园的动物们早就过上了“暖日子”。
生活在犀牛河马馆里的河马“津津”此时正在泡“热水澡”,这个水池不简单,它是供应温水的恒温水池,河马泡在水池,既能保证生活习性又能防寒保暖。
生活在美澳区的大食蚁兽以及两栖爬行馆里的象龟则在享受着浴霸带来的温暖,20°C左右的恒温环境,让动物们轻松过冬。除了暖气、浴霸、加热石、加热棒这些加热神器,饲养员还会为动物兽舍内铺装厚厚的一层垫草,为场馆及动物进出通道加设门帘,这种小设备也是确保兽舍温度的妙招。
还有“食补过冬”。动物园会通过饲料调整提升动物保暖的软件条件,比如给食草动物提供苜蓿颗粒、熟黑豆等高热量食物,增加动物抵御严寒的能力。
北京动物园按照动物的习性和气温变化的情况,实行分阶段防寒保暖措施以及温度梯队设置。
早在9月份一大批怕冷的动物们就已经享受到了提前供暖的“优惠政策”。当夜间温度连续3天低于14℃时,需要为热带小猴、爬行动物等采取供暖措施,确保兽舍内温度达到20℃以上。当夜间气温连续3日低于9℃,需要为黑猩猩、长臂猿、马来貘、象等热带动物采取供暖措施,保证兽舍内温度达到15℃以上。基本上,在当年的10月底所有饲养班组便都开始供暖了。
到了冬天,许多动物就陆续回室内场馆展出,比如大象、长颈鹿、黑猩猩等。天气好的时候,饲养员也会根据当天的气温让部分较为耐寒的动物们到运动场上晒太阳。
动物园里防寒妙招儿多,但也不是所有的动物都需要防寒保暖。北京动物园饲养员告诉记者,比如生活在严寒地带的北极熊,就越冷越开心;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也能从容面对冬季,皮毛的保护作用是极强的;还有像羊驼这种自带“保暖内衣”的动物,随时都能在室外运动场发现它们的身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