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群租房变身冰雪体验中心,落户北京西城白纸坊 免费对外开放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群租房变身冰雪体验中心,落户北京西城白纸坊 免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05/22 城事 浏览:790

中国首枚冬奥金牌是谁获得的?申雪、赵宏博练什么项目?上午十点,几十位居民走进建功南里小区的“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拾阶而下,两侧的墙上写满了冬奥知识和冬奥冠军简介。这是一处地下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分为五大区域,居民可以在此体验智能模拟滑雪、儿童攀岩、冰蹴球等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是西城首个街道层级的冰雪体验中心。未来,西城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街道增设类似于冰雪体验场所。
“以前这就是群租房,四十多个隔断住着八九十人,天天可闹心了。”一位居民说。去年,街道集中整治属地环境,拆除了这处群租房。腾出的空间如何利用?经过居民议事会的商讨,决定在这里打造冰雪体验中心。
走进体验中心,迎面就是一面奥运五环墙。800平方米的区域内,分为冬奥文化展示区、智慧滑雪体验区、儿童攀岩区、冰蹴球体验区、VR冰雪体验区五大区域。
“向前看,使劲蹬,千万别害怕。”在智慧滑雪体验区,一位小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在铺满仿真雪的斜坡上练习基本动作。
“仿真材料和水打造的体验区和真雪感觉一模一样,还能做到环保和安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雪场的感觉。”教练员说。
在一旁的儿童攀岩区,一位小朋友正在妈妈的帮助下努力向上攀登。“真是太好了,不仅有了活动场所,还能近距离了解冬奥知识,学习冰雪技能,以后一定带孩子常来。”
开馆当天,在冰蹴球体验区,2019年白纸坊街道第三届“坊间杯”冰蹴球挑战赛首场比赛正式开始。今年的“坊间杯”冰蹴球挑战赛共有19个社区参与,近100人参赛,赛期将持续一个月。
“冰雪体验中心通过开展街道‘坊间杯’冰蹴球比赛等冰雪活动,提升居民对冰雪运动的喜爱程度。”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街道还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扩大冰雪体验中心知晓度,并每周邀请专家指导,提高冰雪体验活动的专业性。
据介绍,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将免费对外开放,采取团体预约参观体验与居民凭票参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分流引导不同群体的参观体验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