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长安街华灯今起“美颜体检” 此次检修将在8月底提前结束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长安街华灯今起“美颜体检” 此次检修将在8月底提前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9 城事 浏览:639

今天上午9点56分,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东侧,随着华灯车平台缓缓升起至12米高的半空,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广场共253基华灯、6000多盏光源开始了今年全方位清洗和检修。1959年国庆10周年时,华灯与人民大会堂等“首都十大建筑”同步建成,如今已在天安门广场矗立了整整60载。记者了解到,此次华灯清洗检修将在8月底提前结束,喜迎祖国70华诞。
一年一度的华灯全方位清洗和检修,总是在每年5月至8月底这最热的几个月进行的。而为了错开上下班高峰期,检修从每天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又恰恰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不过,今年因为重大活动较多,华灯全面清洗检修的时间被拖到了今天才正式开始进行。为了喜迎祖国70华诞,华灯的清洗检修还必须要赶在8月底提前结束。
上午10点,只不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华灯车就升至了12米高的半空中,渐渐合拢“双臂”,将第一基华灯拢入怀抱。华灯班的工作人员立刻略有晃动的平台上四散开,动作熟练地来到各自的岗位上忙活起来,有人小心翼翼地将5斤多重的玻璃灯罩轻轻拆卸下来,有人负责擦拭清洗,有人则开始对华灯内部的电子设备进行检修。尽管今天的气温并不算太高,但在没遮没挡的平台上不停劳作,每个人的后背衣服很快都出现了斑驳的汗渍。“华灯平台的地面铺着黑色的防滑塑胶,会让温度比地面上更高,有人曾经测试过,平台上的最高温度能达70度,华灯班的队员们每天要在空中劳作5个小时,衣服基本都是湿了干、干了湿。”华灯班班长陈春光说。
与往年不同,陈春光介绍说,今年,华灯的清洁和检修再次升级。以“体检”为例,就额外增加了华灯灯杆和上装部分粉饰更新、电缆绝缘摇测、灯杆接地保护电阻检测、灯台清洗并喷保护剂、工井清淤、灯台内部接线清洁除尘等项目。与往年相比,华灯班的工作量明显加大。
通常情况下,一基华灯全部清洗检修一遍,差不多要花上25到30分钟的时间。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广场一共有253基华灯,全部清洗检修一圈,往往需要花上3到5个月的工夫。而今年,清洗和检修工作要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全部完成,巡视周期则被再次缩短,称春光说,从今年春节后,华灯的巡修周期已经由过去的7天调整为1天,每天都会对253基华灯进行巡修一遍。
不仅如此,为做好城市照明保障工作,今年年初,华灯班还提前谋划、筹备华灯运行提升工作,推进包括华灯内部三路电缆应急负荷切换装置设计、研发、制作、试装、试验;高杆灯瞬时启动光源更换;灯台检修门安防系统安装;端午门小华灯改造、东西筒子河步道灯改造等项目的实施,提升天安门地区整体照明的可靠性和处突应急能力,为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提供更加可靠的城市照明。
今天正在使用的华灯车,是由华灯班自主研发设计出来的第四代产品,全世界仅此一辆。宋晓龙说,第五代华灯车已研发完毕,将于7月下旬亮相。与第四代车相比,新一版华灯车不仅能拥有自动收车、车联网功能,还具有国六排放、吹尘变吸尘、太阳能系统等新特点,此外,同时增设了厕所、遮阳蓬、逃生通道等设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