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首都机场+民航科普基金会+华为,共建智慧机场!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首都机场+民航科普基金会+华为,共建智慧机场!

发布时间:2019/06/19 城事 浏览:849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首都机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和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下称:基金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领域,在智慧机场顶层设计、智慧机场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示范,以及标准制定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机场建设。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亮、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刘彦斌、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亮表示:
感谢华为多年来对于中国机场发展的科技支撑,首都机场高度重视与华为的合作。此次三方合作,对机场进一步推动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进行智慧化机场建设,特别是推动中国从机场大国向机场强国迈进,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战略意义。
三方将站在新起点上,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将首都机场打造为全球“智慧机场”标杆。
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刘彦斌高度赞扬了首都机场和华为在智慧机场建设中的重要示范作用,相信三方的合作将推动中国机场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刘理事长表示:
支持民航发展是基金会的宗旨和重要使命,基金会将全力支持中国民航智慧机场建设,积极为智慧机场建设提供支撑和咨询服务。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表示:
中国正处在机场大国走向机场强国的关键跨越期,在通往机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华为将同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支撑机场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华为将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5G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并推动跨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五大方面开展重要合作:
❶深化智慧机场咨询规划,共同开展智慧机场建设咨询规划,包括蓝图架构和路标设计;
❷共同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5G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移动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在首都机场的创新应用;
❸共同研究与实践,促进首都机场在主动安全、协同运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示范性应用;
❹共同推进在首都机场实现的科技成果在行业内的转化与应用;
❺加强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构建人才体系,培养并输出专业人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