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再度支援一线抗疫 美团向北京地坛医院捐赠单车卡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再度支援一线抗疫 美团向北京地坛医院捐赠单车卡

发布时间:2020/07/06 城事 浏览:590

受北京新发地疫情影响,北京地区防控形势升级,收治确诊患者的北京地坛医院医护人员,成为战胜此次疫情的最强后盾。为保障医护人员的出行便利,美团单车于7月6日向北京地坛医院捐赠了2000张单车半年卡,为白衣天使提供常态化抗疫期间的便捷出行支持。

疫情期间,更安全、更便捷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市民优先选择的公共出行方式,是防控攻坚的重要一环。北京新发地疫情爆发之后,美团单车迅速响应,在充分满足一线医护人员便捷出行需求的同时,还及时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升级了防控措施。6月24日起,美团对中高风险、热点区域加强了运维力度和消毒力度。具体包括以下三方面:

第一,在原有防疫管理基础上,升级运维员工的卫生防护,提供并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正确引导科学防护,要求上岗员工每日先测体温,做到勤洗手、工作服每日换。

第二,建立特别联动小组,增加消毒设备配置,针对中高风险、热点区域加大消毒频次,采用喷洒消毒液、擦拭等方式对单车多次消毒,对仓库中的单车也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同时细化消毒流程,要求消毒喷头在车把手、车篮、座椅、车锁等骑行人易接触的部位停留时间不少于5秒钟,确保消毒到位。

第三,美团单车加大运维力量及时调运,最大化保障各个区域的市场商超、社区及医疗点周边的车辆供给,及时处理医院等热点区域的车辆调度、防止淤积。同时,在美团App等平台推送相关防疫提示,提醒广大民众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医护人员是这场抗疫攻坚战中的主力军,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专业医护能力,为抗疫攻坚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武器。美团公益基金会于今年1月份成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资金”,截至目前,美团公益基金会已完成对国内18个省区市近2万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及部分援外志愿专家的捐赠,累计逾1.018亿元;武汉封城期间,美团持续为援鄂医疗队提供热食、配送、姜茶、电热毯、鲜花、蛋糕必要的生活保障服务;为保障全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出行,美团单车累计捐赠单车及助力车骑行卡达215万张。

疫情期间,美团还结合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特点和优势,快速推出“无接触”系列服务、发起“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升级商户帮扶措施等多元举措,积极保障百姓民生、稳定社会就业、促进经济复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