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将不超50万辆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将不超50万辆

发布时间:2021/12/06 城事 浏览:299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冬季是骑行淡季,结合气候变化和骑行需求特征,本市进一步压缩共享单车投放总数,2022年1月30日前中心城区投放规模上限将分阶段调整至50万辆。

为提升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的监管服务水平,市交通部门已要求美团、哈啰、青桔3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动态信息全面、完整、准确地接入北京市共享自行车监管和服务平台,以切实对企业投放车辆的数量、范围、运维调度等进行监管和调控。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不超过80万辆的投放规模,以及美团、哈啰、青桔3家单车运营企业的车辆上限。近期,结合气候变化和骑行需求特征,市交通部门会同研究机构、运营企业进行了深入分析,确定了共享单车投放规模随季节实行动态调整的管理原则。

目前,北京天气寒冷,为骑行淡季,北京将进一步压缩单车投放总数,2022年1月30日前,中心城区投放规模上限将分阶段调整至50万辆,各企业将通过增加运维调度力量、提高车辆周转率,切实保障市民骑行需求。淡季结束后,将逐步恢复旺季投放量,投放规模上限将综合考虑前一年度车辆周转率等因素重新计算。

据悉,各区将组织对属地范围内单车进行扫码核查,对违规投放车辆的企业,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针对单车无序停放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的,如企业未在规定时间内响应或清运,各区、各街道可依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书面授权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公司等形式,依法实施车辆代清理及集中存放。

同时,市、区各相关部门将加强现场巡查,依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北京市非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相关规定,对企业未及时调运、骑行人违规停放、在车身违规张贴小广告等行为从严查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