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骑手小哥在封控社区当志愿者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骑手小哥在封控社区当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城事 浏览:120

11月25日 早上9点,美团外卖小哥鲁雷刚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拎着几桶纯净水,走向位于大兴区的康泰园小区的居民家中。连续在小区做了几天志愿工作,鲁雷刚现在已是轻车熟路。

“每天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中午休息两个小时。谈不上多累,但也的确不轻松。”鲁雷刚说,这是他第一次穿防护服。“搭配着N95口罩,确实有点闷。但既然出不去,不如就干点有意义的事,留在这里能为大家贡献几分能量,很值得。”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的一次送单说起。11月20日晚上8点多,鲁雷刚从正光天和商业广场取了几份餐,便向附近的康泰园小区赶去。“没想到我刚进小区就被封控了。”当时,他立刻“忐忑”了起来——手里还有好几单没送完,用户一定等得很着急,封控后如何安排吃住也成了大难题。

于是,鲁雷刚赶紧给周边其他小区的用户打电话,告诉他们餐实在没法送了。“其中一位女士问我是不是还没吃晚饭,就让我把她那份麻辣香锅套餐留着自己吃了。”热心的举动让他感到十分暖心,当地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也很快为他准备好了住宿和生活必需品。

突如其来封控后所发生这些事情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居民和物业的善意。第二天,鲁雷刚跟所在站点报备后,爽快地答应了留在小区里当志愿者。经过防疫培训后,鲁雷刚当天就正式“转岗”,主要是将物资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或是单元楼大厅。

小区里有老年住户家里缺少饮用水,鲁雷刚就拎着两大桶15升的纯净水跑上楼,一天下来,他自己也数不清送了多少趟。“从小区大门到一些楼栋大概一两百米的距离,我就用我的电动车驮着送,感觉和骑手的工作其实差不多。咱没别的特长,最擅长的就是跑腿送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