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通州区又有5个新机构挂牌 涉医保局、卫健委等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通州区又有5个新机构挂牌 涉医保局、卫健委等

发布时间:2019/03/26 财经 浏览:779

继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州区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后,通州又有5个新机构揭牌。3月23日上午,通州区医疗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区信访办公室密集挂牌,正式对外办公。
据了解,新成立的通州区医疗保障局将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进行整合。
通州区医疗保障局除了要完成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还承担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城市副中心对医保工作的高标准要求,以及全区80多万参保人员的权益保障,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医疗救助。
新组建的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担负原通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责。同时新增了通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相关机构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老龄健康工作三项职责,新增职责将与原有职责进行整合。
新组建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原区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等职责进行整合组建而成,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纪念活动等工作。目前该机构已具备对外开展工作的条件。
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原有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审批制度改革、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便民热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职责,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政务服务便民化,推动政务服务创新发展。
此外,按照通州区机构改革方案,原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更名为北京市通州区信访办公室,为通州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