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市教育系统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 盘点全年市级重点活动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市教育系统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 盘点全年市级重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财经 浏览:664

2019年3月20日,首都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清华大学揭开序幕。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精心设计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 “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
这是一个开启全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总动员令”:每所学校都要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每位教师都要融入教学讲好70年中国故事,每名学生都要以自己的方式参与70周年庆祝活动,共同营造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同频共振、300万师生喜迎国庆的热烈氛围。
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
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
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
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
“学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之间的高度统一,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唱起来”:把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唱响在每一个校园,把首都大中小幼师生的爱国歌声传遍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让师生在嘹亮的歌声中深刻感受祖国母亲的伟大、首都北京的魅力。
“讲起来”:在校园的国旗下和讲台上演讲,走进社区工厂、田间地头去宣讲,让青年爱国的时代强音传播到方方面面,“学一路、走一路、讲一路”,实现青春脉搏与爱国情怀交融交织。
“做起来”:立足校园、立足身边,用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积极服务首都城市美化整治、街巷环境治理,参与“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社会调研、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用实际行动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情。
全年市级重点活动:
3月: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校园巡演
2019年北京阳光少年艺术节活动
结合党团员回社区报到,开展“美化家园迎国庆”“周末卫生大扫除”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4月:
北京教育系统宣讲团成立并开展巡讲
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诵会展演
5月:
“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爱国精神”主题演讲活动
“五月的鲜花”歌咏比赛
结合国庆70周年活动组织“万人大合唱”活动
6月:
北京市中学生时事辩论赛
“小脚丫走北京”活动
7月:
“有句话儿对党说”微党课大赛
“感受70年辉煌成就”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暑期实践活动
8月:
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高校教师“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教育活动
 
9月:
北京市小学生传唱新童谣展示活动
北京市“我的祖国我建设”教师节庆祝活动
师德榜样和优秀教师宣传展示活动
10月:
组织师生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
“国旗下的演讲”微视频大赛
11月—12月:
总结、交流、展示活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