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世园会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完工,110千伏世园变电站正式投运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世园会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完工,110千伏世园变电站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19/03/22 头条 浏览:730

记者刚刚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获悉,110千伏世园变电站已经正式投运,这标志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完工。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配套电网工程110千伏世园变电站,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于3月19日正式完成了世园站项目竣工验收及变电站发电工作。世园站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延庆地区电压质量及供电可靠性,在满足区域新增负荷用电需求的同时,优化延庆地区10千伏电网供电结构。
该变电站是一座可移动的组合式变电站,主变容量31.5兆伏安,有6条10千伏出线,供电能力可达到应急发电车(常规容量500千伏安)的60倍。移动变电站具有安全可靠、机动灵活、快速投运等特点。该移动变电站将为新建的110千伏世园站和原有的110千伏西湖站提供备用电源,满足北京世园会地区负荷增长的需要。
在智能化方面,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在北京世园会保电重点站线部署了智能安防系统,同时安装智能巡检机器人17套,全面实现重点设备区域入侵自动检测和设备智能巡视全覆盖。应用主配网移动作业等信息系统,为现场保障人员配置移动作业终端,确保任务及时下达、质量实时掌控,实现人员实时管理全覆盖。完善园区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实现世园会配电站室和低压负荷实时监控以及溢水、火灾等报警监控功能。
为了给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国网北京电力组建了“1+N”保障团队,由1名用电检查人员和若干名技术支持人员组成,进驻重要客户内部开展安全评估和用电检查服务,协助客户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一对一24小时服务保障。此外,在确保多电源供电基础上,将为所有重要客户配置发电车,实现“一户一车一案”。
即将于4月29日在延庆举行的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和上海世博会后,近十年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博览会,也是20年后A1类世园会再度来到中国,作为国家主场外交活动意义重大。本次世园会将有11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参展,是历史上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而且将一直持续至10月7日,展期长达162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