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世界读书日”国图将开展系列活动 文津图书奖也将于当日揭晓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世界读书日”国图将开展系列活动 文津图书奖也将于当日揭晓

发布时间:2019/04/18 头条 浏览:655

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4月23日,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学习强国平台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开启今年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届时,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名单将也发布。
当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将联合发布《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国图书馆界一起行动起来,不断改善和提升全民阅读的服务能力。
在“读书日”特别活动国图艺术中心主会场上,“国图公开课”将邀请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原所长钱逊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钱伯益,以“先生的书房”形式推出社科类、科普类两场大家主题演讲。
当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二展厅中厅将举办“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专题展览”。展览主要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当前出版成果。展品精选国家图书馆藏善本、普通古籍等共计30种,配以《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已出版的15种图书展出。同时,“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暨历届回顾展”也将开展。
读书日当日,总馆北区数字图书馆体验区将举办“印象数字:带你畅游数字图书馆——数字图书馆体验区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此次活动将利用LED大屏幕与沙盘屏幕联动展示国家数字图书馆的各项建设成果;利用动态数据墙展示国家图书馆实时动态数据;利用光影流书墙和数字资源屏幕展示本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利用视听体验墙开展“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直播以及国图公开课展播。
除此之外,国图还将开辟“文津图书奖”专题网站,将14届获奖图书和推荐图书整合揭示,形成数字资源专题导读。读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在线品读文津图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