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2019年西城区“春之声 科普汇”科普阅读季、“读·享”活动开幕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2019年西城区“春之声 科普汇”科普阅读季、“读·享”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7 头条 浏览:675

4月16日下午,由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西城区委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西城区教育委员会、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城区总工会、共青团西城区委员会、西城区融媒体中心、西城区金融街人力资源协会协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西城区“春之声 科普汇”科普阅读季“读·享”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郑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西城区政府副区长郁治、西城区政协副主席姜兆春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城科协主席屠海令,结构生物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叶盛作为特邀嘉宾,为本次活动寄语及专题报告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人员、协办单位科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群体、街道科普主管及部分居民代表等200余人。
本次活动是西城区“春之声 科普汇”品牌活动的第二届,以“读科普精品 享科学生活”为主题,结合建国70周年的时代背景,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展科学家领读、捐赠寄语及征文演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西城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戴卫红同志对本次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在讲话中提到,本次系列活动将用4个月的时间,品读经典走近大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70年来新中国科技发展科学普及成果,引领区域各行各业的人们主动学习自觉读书,发挥核心区辐射带动作用,做区域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行动派。
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发表题为“开展科普阅读,引领核心区科普新发展”的寄语。号召大家倡导科普阅读,用科学“主旋律、正能量、好声音”占领公众视野,加强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通过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帮助公众使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事物和解决问题,夯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群众基础,为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服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郑凯为活动致辞,肯定了西城区科协在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科技三会”的讲话精神,扎根新时代,坚持与时俱进结合新形势推进工作创新;结合信息化手段,增强科学传播影响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当做贡献。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同志肯定西城区多年来在科普工作做出的成绩,号召大家从科普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从读书积累知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创作事业中。
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发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新篇章”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新时代全国科普示范区新作为;西城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整合资源,认真履行职责,上下形成合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整体推进、抓出成效;有效发挥政治职能,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引领作用,区域民众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最后,叶盛做了题为“如何更好地理解科普作品”的演讲,倡导大家与科普作品亲密接触,用科学的头脑指导实践。
本次西城区 “春之声 科普汇”系列科普阅读季由六场活动组成,除本场开幕式外,将针对青少年、社区居民、城镇劳动者及领导干部公务员等西城区四类纲要重点人群开展四场读书分享活动,期间开展“科技伴我实现梦想 我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征文活动,并在闭幕式中评选出优秀征文进行演讲。
活动开展旨在提升民众科学素养,将科普阅读成为公众增长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发展、丰富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的一项重要途经,打造西城特色、首都标准的科普品牌,为支撑国民素质提升的战略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