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无障碍网约车已达千余辆 多数订单20秒内可响应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无障碍网约车已达千余辆 多数订单20秒内可响应

发布时间:2019/09/06 头条 浏览:568

残障人士出行难在多种交通工具上均有体现。相比普通人,残障人士需要更为人性化的交通出行服务。9月6日,据首汽约车消息,经过3年多的发展,其在京无障碍网约车已达千余辆。目前,无障碍车早晚高峰用车需求量大,超过8成的订单可在20秒内响应。
针对行动不便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出行刚需,2016年首汽约车在京推出无障碍网约车,首批60多辆投入运营。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北京无障碍网约车已达千辆。
这些无障碍车是专门经过改装的大通G10。无障碍车车尾配备了自动升降及翻折斜坡装置,使用轮椅的乘客可以直接乘坐轮椅上车,无须折叠。乘客上车之后,轮椅可以被有效固定,同时还配有适合轮椅乘客的安全带及扶手,保证乘坐的安全和舒适,适合出行不便的残障人士,孕妇、病人和出行不便的老人等。与普通车一样,乘客可通过首汽约车APP直接下单预约。
据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订单来看,叫车的乘客年龄覆盖30岁到40岁之间,有的乘客是为自己叫车,有的是给行动不方便的家人叫车。从后台数据来看,80%的乘客在约车的20秒内会有车辆应答,用车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每天的早高峰8-10点,晚高峰17-22点,无障碍车用车需求主要分布在居民区、机场、医院、酒店等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没有特殊群体叫车,这些车辆也不会闲置。首汽约车无障碍车后面的装置是可以拆卸的,拆下来后,车辆就能和其它商务车一样正常运营。
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首汽约车无障碍车兼具商业属性和公益属性,2017年,首汽约车和北京市残联共同推出了网约车报销政策,凡是北京市户籍肢体一、二级残疾的特殊乘客使用首汽约车的网约无障碍多功能车时,都可以享受超出普通出租车差额部分全额报销的待遇,通过这项报销政策,符合报销规定的特殊乘客都可以使用普通出租车的钱享受较为高端的网约车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