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门头沟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班,设置精品红色课程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门头沟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班,设置精品红色课程

发布时间:2019/10/12 头条 浏览:551

“这里是北京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火种的地区之一,这里曾创建了京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诞生了京郊第一个县级党组织,开辟了北京地区第一个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


一位老师正在讲授门头沟的红色历史,台下听课的是门头沟区45名党支部书记师范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今天上午,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刚刚落成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开班了。
从门头沟城区驱车40公里来到田庄村,一座7米高、约170平方米的党旗屹立在村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醒目的红色大字依次排开,来到村子西南角一处刚刚新建的教室里,不时有鲜红的党旗闪动。
为什么要在此打造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原来,田庄村是中共早期党员崔显芳的家乡,具有悠久的红色基因和传统。今年3月,门头沟区与西城区联手,将闲置的原田庄小学改造成2000余平方米的“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共有10栋校舍和一栋二层小楼,设有25间高标准客房和10套红色民宿院落,分为五个功能区:办公区、教学区、餐饮区、住宿区和拓展区,可同时承载120人集中住宿和学习。
目前,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将妙峰山平西联络站、雁翅镇田庄村京西第一党支部、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斋堂镇宛平革命抗战纪念碑、清水镇黄安坨毛主席批示纪念馆等市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串联,打造京西红色综合体,并结合历史和文化设置了精品红色课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