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关注签约环节交易安全 北京链家发布9大风险提醒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关注签约环节交易安全 北京链家发布9大风险提醒

发布时间:2020/09/03 头条 浏览:505

二手房交易流程复杂且风险多发,如何有效规避风险、做好防范措施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痛点。近日,北京链家发布视频短片《签约9大风险提示》,针对房产交易最重要的合同签约环节,从理性购房、房屋置换、抵押/查封、购房资质、房款支付、贷款、缴税、房屋交接、户口等9处入手,选择关键性的或者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以更好的保障交易安全。

 

 

  风险提醒一:理性购房

房产消费是大多数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宗交易,涉及一个家庭甚至两代人的财富,因此一定要理性、谨慎的消费。

北京链家提醒消费者,签约前一定要实地、认真、全面的看房,不仅要了解面积、朝向等基础信息,还要对周边环境、配套基本设施等进行细致的考量,比如距离学校、超市、菜场、公交地铁站点这些近不近,附近有没有诸如垃圾场、工厂之类对居住品质影响较大的嫌恶设施等。

  风险提醒二:注意关注房屋置换风险

二手房交易中,涉及房屋置换的连环单行为较为常见,由于涉及多个交易方,容易因为时效问题导致多项风险。

对此,北京链家提示,务必根据已生效的房屋交易合同,为各环节留出充足时间。比如,针对先卖后买,一定要提前做好资金方案,特别要注意上一家交易的付款、过户、房屋交付的时间节点等,为后续预留充足的交易办理时间。此外,如果是在释放购房资格前买房,一定要签署《换房后取得购房资质的声明》,并如实向出售方说明具体情况,避免因合同无法履行承担违约责任。

  风险提醒三:抵押房查封房?小心“房财两空”!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的房产纠纷官司中有将近49%的比例,是因为不小心买到了抵押房查封房。将已经被查封的房子,或已经抵押的房子对外出售,不明真相的买家付钱后,发现房屋无法过户,如果遇到背负巨债的卖家,则很可能会“房财两空”。

链家经纪人在签约前,会要求卖方出示房本原件,来验明“正身”,并核实房屋是否存在隐藏抵押或者卖家存在高额隐性负债的情况。同时关注卖方的还款时间,并要求对方及时办理抵押注销。

  风险提醒四:是否具备购房资质

购房资质是购买房产必须具备的条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很多城市对购房资质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因此,在购房前,务必要查清自己在本市是否具备买房的资格,消费者可以通过社保、税务部门和住建委等部门进行查实,也可请链家经纪人陪同咨询。

  风险提醒五:建议选择资金监管进行房款支付

房产交易涉及大量资金,需要特别注意防范支付风险。北京链家建议消费者,选择资金监管的方式,给自己的钱上足“保险”。链家提供包括建委监管、银行监管、理房通和第三方担保等四种方式,并严禁经纪人经手任何交易资金,保障消费者的房款安全。

  风险提醒六:办理贷款时,为付款时效留足空间

当下大多数的购房者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因贷款问题而影响交易进度常有发生。

北京链家提示,办理贷款前务必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所在城市的贷款条件。其次,贷款额度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放款时效也会不同。一般情况下,银行放贷会根据贷款人的个人收入、征信报告、公积金缴存情况等多方面评估放款额度,放贷时间也很难做出精确的确定,因此贷款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为付款时效留足空间。

  风险提醒七:规避自行缴税风险

在税费缴纳环节,如果想要通过非正规途径纳税来节省交易成本,将导致交易风险甚至刑事责任。北京链家建议在缴税环节,选择专业的居间服务商提供服务,房产经纪人会帮助消费者计算清楚税费,并陪同办理完结。

  风险提醒八:交接时,一切搞清楚再签字

房屋交付与物业交割是房产交易的重要环节,主要是移交钥匙、房屋附属设施设备和物品交割,以及水、电、供暖等费用交割。

北京链家提示,交接时,有几项要注意查验和结算清楚,一切都搞清楚了之后再签《物业查验交接单》。首先要根据房屋实际情况结算相关费用,按照合同约定交割家具家电等,同时还要注意留存足额的物业交割保证金。此外,如果交易房屋存在租约,应当在合同中明确处置方式,并约定房屋交付时间,如果租户仍在租期内,卖方需要提前通知租户并要求租户提供《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声明》。

 

 

  风险提醒九: 规避户口迁出风险

在二手房交易中,滞留户口的情况时有发生,影响买方的正常落户。因为户口产生的纠纷问题,解决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风险防范。

链家会在签约时,要求卖方如实告知房屋内的户口信息,并在签约后三个工作日内配合经纪人前往当地派出所查询户口情况;此外,链家还会在进行交易时,留足一定的户口保证金,以规避潜在的纠纷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