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通州台湖要建垃圾场?官方回应来了!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通州台湖要建垃圾场?官方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0/11/03 头条 浏览:2198

近日,关于亦庄新城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话题,闹得沸沸扬扬。一会说要建台湖垃圾场,一会又说台湖垃圾场不建了。关于台湖垃圾场的事儿,轰轰烈烈闹了仨月,居然要反转了。最近,官方正面表示:亦庄经济区不会建高古庄垃圾场,东望维权反转过后,业主的心终于可以放平了!

业主震惊,绿地要变台湖垃圾场厂?

7月30日,不少人在北京亦庄的官微上,看到了一张关于亦庄“433”功能组团的长图。内容涉及台湖发展的规划目标,其中有一个就是“循环经济产业园”。在这里建循环经济产业园,通俗点说,就是要建台湖垃圾场厂。

高古庄空降的“循环园”,让刚在台湖买了房、期盼美好生活的业主们心里万分别扭。毕竟,通州房票来之不易,大家将房票给了台湖,为的是“两站一街”和17号线的轨道交通利好,而不是从绿地变成台湖垃圾场厂的“神转折”。

如果台湖垃圾场厂真的在多年后落地,大家不外乎关心两个问题:居住感受以及二手房价。

亦庄规划的这个循环经济产业园,就建在台湖高古庄,离台湖金茂悦、通成家园、万科东望这几个小区的直线距离只有2公里左右。万一真建了高古庄垃圾场,那居民的生活质量显然是没办法保证的。

高古庄垃圾场消息一出,惊扰了附近许多居民的美梦。中国人自古信天时地利人和,新房旁边挨着高古庄垃圾场,无论是谁都不舒服。所以高古庄垃圾场的消息传开,业主们表示很心塞。不仅没了居住品质,挨着台湖垃圾场厂的房子卖二手也难。

业主维权,抵制建立高古庄垃圾场

为了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不少业主去领导人留言板询问关于台湖垃圾场的问题,几个月下来,留言板上堆了不少台湖垃圾场的相关问题。业主们开始联合维权,坚决不同意建立高古庄垃圾场。其中,由于万科东望项目前期的去化情况一直较好,东望的业主们扛起了抵制建立高古庄垃圾场的大旗,业主们共同组成了维权大军,希望东望维权反转出现。

前几天,一位东望的业主致电12345,终于得到了官方的正面回复。当天值班的经开区王书记直接在电话里正面答复:不会建高古庄垃圾场!不会建台湖垃圾场!这个回答打消了所有维权业主的顾虑,东望维权反转来了。至此,“台湖垃圾场”事件也终于算是有了一个让东望业主放心的走向。东望维权反转,业主们不仅不用住在垃圾场旁边,还会享受区域发展的各种便利。东望维权反转以后,更让东望业主们高兴的是,王书记在电话里透露了更多未来台湖的具体规划:不仅不会建高古庄垃圾场,反而会迎来重大利好!

东望维权反转以后,经开区在网上表示,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不包括垃圾焚烧项目,高古庄垃圾场、台湖垃圾场更都是无稽之谈。

业主们得知不会建台湖垃圾场后,东望维权反转的事情在业主群里讨论的沸沸扬扬。群里的人都在说东望维权反转简直是2020年最大的乐事。关于高古庄垃圾场的疑虑被打消,东望维权反转也使业主心里的石头终于能放下来了。

不建高古庄垃圾场,官宣台湖区域新利好

王书记在电话中明确了产业园区的布局定位,亦庄要在循环经济、产业技术方面持续发力。而高古庄的环卫用地会被主要用作无废城市的管理调度中心,并不处理垃圾,没有台湖垃圾场,更不会建高古庄垃圾场。东望维权反转以后,业主根本不用担心关于高古庄垃圾场的问题。

另外,在万科城市之光·东望的南侧,计划修一个2到3平方公里的人工湖,东边则要引进北京儿童医院。东望维权反转以后,业主不仅不用再担心台湖垃圾场了,未来人工湖建好后,还可以带着家人、好友在湖边垂钓、烧烤;而北京儿童医院的引入,也将使区域医疗条件显著提高。

据经开区官方消息,台湖区域按规划将再添新利好。未来将结合亦庄地铁站打造一个“轻轨道中心”,促进站城一体化;

按规划建设,将有两条轨道线在这里交汇,大兴机场、雄安新区都可以轻松到达;

台湖区域不仅不建垃圾场,还会结合蓄水功能分区,打造又一个大型湿地公园。

这样来看,具有先天优势的台湖板块利好再升级。台湖位于北京东南,地处通州与亦庄开发区的交界处。根据《亦庄新城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显示,亦庄新城的范围扩区至约225平方公里。原本处于通州区的台湖,归属为亦庄新城。这意味着,台湖在承接城市副中心通州的同时,正式纳入亦庄新城经济管辖,享受双重带动利好。

东望维权反转事件以后,业主们再也不用担心垃圾场的问题,剩下的就剩享受区域便利了。东望距离17号线的亦庄站前区南站最近仅仅几百米,7站地即可到达CBD区域;自驾出行也很便利。

伴随着17号线开通、人工湖的落地、儿童医院的引入,综合配套设施将会逐步完善。台湖也将享受越来越多的后天规划利好。东望维权反转事件过后,附近的业主只等坐收区域红利即可,哪还用担心高古庄垃圾场的问题?

而布局台湖多年的万科,此时此刻应该也终于长舒一口气。继前阵子东望业主纰漏万科物业锦旗事件被反转之后,东望维权反转也接连而至,台湖不会建垃圾场。东望维权反转以后,业主终于可以安心的等待着交房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