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博兴街道老年之家绘画作品开展 为打造墨香社区助力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博兴街道老年之家绘画作品开展 为打造墨香社区助力

发布时间:2021/02/02 头条 浏览:427

“京城皑皑飞雪日,博兴街道百花开”,近日,博兴街道老年之家作品展在社区服务中心展厅开展,近百余幅画作“争奇斗艳”,一幅幅花卉工笔画作品为冬日的社区带来了不一样的艳丽色彩,这些作品,全部出自周边社区的普通老人之手,从零基础到提交作品参展,老人们将自己的学习成果、对美的见解以及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全部倾注在这一方宣纸之上。

 

 

为丰富博兴街道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本着“学绘画、欣赏美、分享美”的初衷,博兴街道老年之家绘画讲堂又迎来了一批“学员”。绘画讲堂是博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连续性的绘画指导,为周边社区没有绘画基础的老年人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自2019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服务居民超过1000人次,许多老人在这里学习过国画基本技巧后便彻底热爱上了绘画,在空余时间自发组成绘画小组,相互探讨、鼓励,从而在中芯花园、亦城茗苑、观海苑、博客雅苑等周边社区形成了一股“国画潮流”。参加本次作品展览的学员此前几乎从未接触过工笔画,在经过2个多月的学习后,大家都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来自观海苑社区的王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博兴街道、博兴博益社会组织举办的系列讲座,从这里真的受益良多,从前根本没想到自己的画也能挂在墙上展览!”

 

 

据了解,博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之家开展了各类服务老年人的活动,除了广受好评的绘画讲堂活动外,一米菜园、创意厨房等实用性活动也深受社区居民喜爱。活动承办方博兴博益社会组织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在这个过程当中,如何服务好老年人,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一项重要的课题,本次展览是一次阶段性的成果检验,同时也是为老年人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老年人有所学、有所乐、有所收获、有所满足,他们在回到各自社区后,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带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骨干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